美歐為俄羅斯報復掐斷天然氣供應做準備(圖)

發表:2022-01-26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1 年 9 月 10 日,俄羅斯天然氣巨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在其莫斯科辦事處的入口處。該巨頭在2021 年 9 月 10 日宣布,連接俄羅斯和德國的“北溪二號”(Nord Stream 2)天然氣管道項目已經完工。(圖片來源:ALEXANDER NEMENOV/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1 年 9 月 10 日,俄羅斯天然氣巨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在其莫斯科辦事處的入口處。該巨頭在2021 年 9 月 10 日宣布,連接俄羅斯和德國的「北溪二號」(Nord Stream 2)天然氣管道項目已經完工。(圖片來源:ALEXANDER NEME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拜登政府官員表示,為預防俄羅斯在與烏克蘭軍事衝突中掐斷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以作為報復手段,美國和歐洲官員正在與全球天然氣供應商協調,以減輕這個影響。

美國和歐洲盟國已經承諾,如果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的話,將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和政治制裁,但是同時,美歐首腦們也擔心,任何這類製裁可能會引起俄羅斯的報復行動,例如俄羅斯可能掐斷其向歐洲的天然氣供應,而現在正是冬季能源需求高峰期,這對歐洲人會造成很大影響。

最近幾週以來,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部署了大約10萬名兵力,引發了歐洲和美國的外交危機,儘管普京否認有任何入侵烏克蘭的意圖。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週一(1月24日)晚間的系列講話中表示,一旦發生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和歐洲對俄羅斯採取的任何措施「也會對包括我們在內的其它國家產生影響」。

布林肯說:「每個人都要付出代價。但是我們已經做了大量工作,以減輕制裁造成的(對自己一方的)任何影響……,以及俄羅斯可能採取的任何報復行動。」

週二(1月25日),兩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分別向媒體介紹了拜登總統的國家安全團隊為應對製裁帶來的任何連鎖反應所做的努力。官員們在不願透露姓名的情況下討論了審議情況。

如果需要的話,歐洲將尋求北非、中東、亞洲和美國的天然氣供應。一位官員表示,這項工作將需要「來自多個來源的相當小的產量」來彌補俄羅斯的天然氣供應限制。

拜登政府承認,普京總統對製裁可能給俄羅斯經濟造成的損害具有高度忍受力。但是美國官員們表示,他們在談判中警告了俄羅斯人,對俄羅斯的制裁將採取「從高處開始,保持高位」的處罰方式,這可能會對普京的算記產生影響。

另一位美國官員表示,制裁可能會刺激俄羅斯出現10幾個點的通貨膨脹和深度經濟衰退,這不會幫助普京在俄羅斯人中「贏得人心」。

「美國工業能源消費者」(Industrial Energy Consumers of America)組織已要求能源部長詹妮弗.格蘭霍爾姆(Jennifer Granholm)限制液化天然氣的出口,因為出口天然氣激增會推高美國市場上的天然氣價格。不過,為了幫助歐洲盟友,該組織表示願意考慮例外情況。

俄羅斯向歐洲輸送天然氣的主要管道之一是全長超過4,000公里的「亞馬爾-歐洲」管道。俄羅斯已經在去年12月對這一管道進行「斷供」,這造成歐洲的能源價格,包括電價,翻番地躥升。

另外一條「北溪二號」管道是俄羅斯直接向德國輸送天然氣的管道,已經完工,正在等待批准使用。

在歐洲天然氣價格成天價的這個冬季,俄羅斯建議批准「北溪二號」管道項目以緩解歐洲天然氣供應的短缺。

俄羅斯此舉似乎是在以「亞馬爾-歐洲」管道的「斷供」來要挾歐洲對「北溪二號」管道的批准。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位時期,曾經非常嚴厲地批評德國接受俄羅斯的「北溪二號」天然氣供應計畫,並對「北溪二號」管道項目實施了制裁。拜登政府上臺後就解除了川普對「北溪二號」的制裁。

川普曾經警告德國說,俄羅斯會藉此掐住德國甚至歐洲的能源供應和經濟命脈,對歐洲造成不利的被動局面。

現在發生的情況看起來已經被川普言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