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要清除的最終目標是誰?孫力軍案升級至「政治團夥」(圖)

作者:楊天龍 發表:2022-01-27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力軍一案謀劃政變的幕後大老闆-是孟建柱、曾慶紅和江澤民。
孫力軍一案謀劃政變的幕後大老闆--是孟建柱、曾慶紅和江澤民。(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龍綜合報導)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自2020年4月正式落馬以來,習近平當局與中紀委對其進行了長期調的查。中共公安部也多次開會徹底清查此案,措辭逐步嚴厲,將對他的定性從「流毒」一直升級至「政治團夥」。1月24日,公安部再度召開專題會,要求「徹底肅清孫力軍政治團夥流毒影響」,並專門為此成立專項小組。

外界分析認為,無論如何追查,孫力軍也只是一個低級別的副部級官員而已。習近平此舉很可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這樣一直追查下去,最終將會牽出操縱孫力軍謀劃政變的幕後大老闆----曾慶紅江澤民

孫力軍一案必然牽扯出孟建柱的後臺曾慶紅和江澤民

據中共公安部網站24日發布的消息,為了清除涉及孫力軍及其政治團夥的隱患、後患,公安部部已成立了「肅清孫力軍政治團夥流毒影響專項工作領導小組」。習近平的親信、公安部黨委書記王小洪出席了24日的公安部專題會,併發表了講話。

1月15日晚,中共央視播出反腐專題片《零容忍》,曝光「孫力軍政治團夥」的問題。該片點出孫力軍與中共前上海市公安局長龔道安、中共前重慶市公安局長鄧恢林、中共前江蘇省政法委書記王立科以及中共前山西省公安廳長劉新雲結成「政治團夥」的內幕。這個政治團夥的首要謀劃者究竟是誰?專題片並沒有提及。然而,孫力軍顯然不是謀劃政變的幕後大老闆,因為他的級別沒有能力操縱這個政治團夥。

習近平當局這次對孫力軍一案的定性,比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還嚴重,這說明「孫的上面還有比周永康地位更高的人在操縱他」。而習近平當局對此案的追查,也不會終止在孫力軍這個層面上。2015年「金融政變」發生之前,掌握中國金融系統的,正是由江澤民、曾慶紅提拔重用的金融高官和替江曾家族等在金融市場上圈錢的「金融大鱷」。與其說是孫力軍在「操縱證券市場」、發動「金融政變」,孫力軍的許可權根本沒有這個能力。顯然是江、曾在背後「操縱」孫力軍,孫力軍再「操縱」江曾家族的「白手套」,共同在金融市場翻江倒海,興風作浪。

此前,中國研究學者、悉尼科技大學教授馮崇義25日接受採訪時也談到,習近平聚焦孫力軍案,實際上是劍指孫力軍背後的孟建柱,以及孟建柱的後臺曾慶紅和江澤民。

馮崇義也認為,說孫力軍協助其「團夥」成員升遷至副市長、副省長等層級,這並非他這個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力所能及的事。「他之所以做得到,只因他是當時的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的大秘,而孟建柱又是曾慶紅和江澤民的紅人。」

中共黨內勢力唯有江曾派系有實力叫板習近平

旅美學者何清漣本月25日表示,中共黨內勢力現在只有江曾派系有實力能夠向習近平叫板,不滿習近平的各種力量都寄望於這支勢力出來與習近平公開叫陣。而習近平急需防備的目標就是這個反習力量的集合體,所以他只能將大樹放倒,讓所有反習勢力無枝可依。何清漣認為,中共二十大將決定習近平是否連任,因此,目前種種跡象表明,習近平正在全力對付中共黨內最後一支有挑戰能力的政治團夥--江曾派系勢力。

海外時評人士王友群26日發文談到,習近平的親信、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近日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說,全力護航二十大,是今年政法工作壓倒一切的中心任務,是政法戰線務必抓實抓好的頭等大事。也就是說,全力確保習近平「三連任」,是政法工作的頭等大事。即將到來的中共二十大,對習近平生死攸關。如果失敗,習一家老小性命難保,因為習十年「反腐打虎」抓捕的江澤民、曾慶紅提拔重用的高官太多,這些人個個對習近平恨得咬牙切齒,必欲置之死地而後快。因此,在二十大之前,習近平與江、曾之間的一場惡鬥在所難免。

臺灣政治大學政治系教授寇健文認為,習近平近期大談反腐敗,並且拍了《零容忍》這個片子,表面是「貪官懺悔錄」,實際上是在提供一個警訊,警告想要蠢蠢欲動的腐敗分子,當然也包括他的政敵,不要輕舉妄動。因此,這個舉動無異於敲山震虎,江曾派系對此理應也心知肚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