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將打撈F-35C 驚見共軍軍艦逼近(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1-28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35C是美國海軍的新銳隱形戰機。圖為F-35示意圖。
F-35C是美國海軍的新銳隱形戰機。圖為F-35示意圖。(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看中國2022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美海軍卡爾文森號F-35C艦載機墜海事故發生後,美方初步探測後聲稱計畫在120天內完成打撈工作,但最後狀況仍難料。而且共軍已經派出軍艦前往失事地點,美、中雙方軍艦的互動會發生什麼情況,仍難預料。

中國時報報導,美軍這次落海的F-35C,是在甲板降落時發生墜海事故,事故經驗能做為改進作業的重要數據。

由於F-35C戰機價值不斐,加上這款擁有新一代主力戰機的航空電子與武器裝備,美方擔心落入競爭對手的手上,因此無論如何都要搶先打撈上來。

BBC中文網1月28日報導,F-35C是美國海軍的新銳隱形戰機,搭載很多機密設備。分析稱,因為該地點位於國際水域,如果美、中真的展開競賽,理論上這將會是一個公平的遊戲。

防務專家阿比・奧斯汀(Abi Austen)表示,中共還沒有這項技術,因此共軍若掌握該技術,將為自己帶來巨大的技術飛躍。「如果他們能獲得F-35的網絡能力,就會有效地破壞整個航母的體系。」

BBC駐華盛頓記者克萊爾・希爾斯(Claire Hills)報道稱,如果雙方進行打撈競賽,獎品將會是這一架昂貴的尖端戰機背後的所有秘密。

美方在打撈過程中,除了要加緊探測作業外,還要防止中俄等國藉機下手取得部份敏感資訊。尤其是目前極為發達的無人潛航設備,更是防不勝防的間諜工具。目前已知美軍原在南海演習的2艘航母、2艘導彈巡洋艦、2艘導彈驅逐艦,以及另一艘艦艇仍在菲律賓呂宋島西側活動,位置可能是F-35C墜海處附近。

至於中共則有2艘054A導彈驅逐艦正加速前往美軍軍艦隊集結點,目前意圖不明,可能是對美方活動進行監控,也可能做為無人潛航器的作業平台。

由於深海底下狀況難料,戰機殘骸的深度與海底洋流成為打撈成功的兩大關鍵因素,打撈難度很大。

奧斯汀認為,這將為時已晚,因為飛機黑匣子的電池將會在那之前耗盡,使其更難被定位。但她強調,「美國把這個拿回來是至關重要的。」她表示,「F-35基本上就像一台飛行計算機。它被設計用來連接其他設備--空軍稱之為『連接傳感器和武器』。」

外界傳聞,如果F-35C最後無法打撈,美方被迫放棄時,將會採取破壞這架F-35C的必要措施,例如與俄羅斯海軍一樣,使用深海潛航器攜帶大量炸藥在海底將戰機炸碎。

不過,專家分析,選擇炸碎的方式可能性不太大,因為美國軍方目前對打撈工作仍極具信心。只是打撈期間,得經常派船艦在附近監控,還得應對在周邊窺視的中共艦艇,在打撈成功之前,壓力不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