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閃電航母「馬賽克戰」劍指俄烏 威懾台海(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1-26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賽克戰」示意圖,每個戰鬥單元都能向敵人發送武器,複雜性變成了不對稱的優勢。
「馬賽克戰」示意圖,每個戰鬥單元都能向敵人發送武器,複雜性變成了不對稱的優勢。(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高級研究計劃局)

【看中国2022年1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綜合報導)雖然,俄烏12萬大軍壓境,每天軍演炮聲隆隆,中俄和伊朗,在北印度洋舉行了軍演,俄羅斯的六大艦隊即將抵達黑海。雖然普京説在二月份要在大西洋、北冰洋、太平洋和地中海同時大舉軍演。但是美軍也擺出了5條閃電航母,北約東部邊境即將增兵10倍,82空降師要在48小時抵達歐洲,美國杜魯門號航母在地中海游弋。美俄雙方兵臨城下,距離大戰,只差一點火星。

更不用説,丹麥派出了F-16到了立陶宛,西班牙派出多臺颱風戰機進入了保加利亞,法國派遣陸軍部隊來到了羅馬尼亞,荷蘭派了2架F-35A駐紮在保加利亞,支持前綫的戰爭準備,隨時和俄羅斯對抗。

分析家們指出,面臨美軍強大的全球軍力投放和佈陣,俄羅斯確實自愧不如,普京深感壓力。如果現在去打烏克蘭,把美國惹急了,戰爭升級,普京除了核彈之外,其它也沒啥勝算。而且核戰也不是普京的選項,地球都污染成那樣了,他還怎麼當「普京大帝」。

現在普京能做的,只是在克里米亞發起500名士兵參加的化學戰訓練;在烏克蘭接壤的西部軍區部署一些伊斯坎德爾-M(Iskander-M)導彈;跨越西伯利亞數千英里,從東部戰區成列車的把坦克運到白俄羅斯,並且在列寧格勒地區在搞空戰演習嚇唬波羅的海國家。

更何況,北約演練多年的聯合打擊計畫,整合了雷達信號、攻擊信號、預警機信號,通過人工智慧計算機,進行打擊決策;任何一個平臺,都能神出鬼沒,打擊自己偵測不到的目標。這個概念被稱為「馬賽克戰」,一個個單獨的作戰平臺,好像一塊塊的馬賽克,放在一起形成更大的畫面。作爲一個整體,每個馬賽克都能向敵人發送武器和感測器平臺,讓敵方部隊不堪重負,從而把複雜性轉化為不對稱的優勢。

當今軍事環境中的電子戰。
當今軍事環境中的電子戰。(圖片來源:公有領域/北約海軍聯合空中力量能力中心)

現在北約的軍演基本上就是在不斷的演練這樣的戰術,這也是拜登政府能夠全球排兵佈陣的底牌。現在日本也加入了聯合打擊計畫的馬賽克戰。

如今日本的直升機航母,都要改裝成起降F-35的閃電航母,過去美國航母上多數飛的是大黃蜂戰機,現在基本上都有了一個中隊的F-35C。這樣的軍事力量配置,放在西太平洋,對中共構成了極大的壓力。

別看中共叫囂軍艦下水就和下餃子一樣,其實它從來沒有見過這麽大的場面,共軍有些嚇尿了:中共外交部的網站癟茄子了,對烏克蘭局勢隻字不提,記者會上也沒有人提出這個問題。北京害怕得罪了普京老大哥,不敢發表任何言論。

特別是農曆新年加上冬季奧運,動一發而觸全身,中共還有功夫拿出任何對策嗎?俄羅斯會對烏克蘭動手嗎?共軍還會武統臺灣嗎?

歐洲的俄羅斯事務專家研判說,美國的決心和態度,會使普京不敢輕舉妄動。目前的狀況雖然緊張,但普京很可能還覺得,不戰而屈人之兵才是上策。如果烏克蘭的頓巴斯地區的兩個共和國,能和烏克蘭政府談判自治問題,先解決烏東自治的初步問題,再進行後續談判,爲什麽還要打仗呢?

反而是中共,會因爲自身的內鬥兩難,而斗膽出兵臺灣。

那麽,共軍攻臺,美國會介入嗎?觀察家們表示,這事兒還真不是美國自己能說了算的,完全取決於當時的事態。

分析家指出,今年春天在基輔和在臺灣,會形成怎樣的態勢,目前還很難正確的預測,因為在美國的內部,烏克蘭、莫斯科和中共都有自己的代理人,都在影響著白宮的決策。但是整體的大局面,不是以這些人的意志為轉移的,邪惡勢力會在這次東西兩綫的大對決中,最終被解決,美國和西方最後很可能沒有選擇,必須站在正義的一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