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明晚將出席冬奧開幕禮 法媒:被詛咒的奧運(圖)

發表:2022-02-03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月30日,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彩排正在鳥巢舉行。(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1月30日,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彩排正在鳥巢舉行。(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北京冬奧開幕式將於2月4日舉行。新華社稱,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北京冬奧開幕式,並宣布本屆冬奧開幕。法媒以「被詛咒的奧運」為題,形容這是史上氣氛最冰冷的冬奧,不僅世界各國,連中國人民都沒有喜悅之情,從花費、環保、抗疫到人權都遭到批評。

習近平利用冬奧宣傳

據中央社2月3日引述消息說,習近平4日晚間將出席在北京體育場舉行的北京冬季奧運開幕式。習近平3日也在國際奧委會會議中,指中國已做好準備,為世界奉獻一屆簡約、安全和精彩的奧運盛會。

今年1月4日,習近平到北京冬奧會主媒體中心考察調研,要求媒體「講好所謂的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爭取第一時間把北京冬奧會的消息傳播出去,進一步提升中共的所謂文化傳播力、新聞影響力、國家軟實力。

悉尼科技大學中國問題專家馮崇義教授表示,北京有個政治任務,需要給習近平的二十大製造氣氛。現在是全力以赴,在這一年裡做一些政績,做一些「歌舞昇平」的事情。習近平要改變任期制,順利坐下去,這才是大局。

「所以說,它現在會花大本錢,不惜代價地做這件事。」他說。

外媒:冬奧會花費數目驚人

習近平稱要辦一場「簡約、安全、精彩」的冬奧會,但是外媒經過調查,發現本次冬奧會的花費是中共官方自稱數目的十倍以上。

法媒《重點週刊》(Le Point)1月31日報導,為慶祝並展示權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計代價,決心要舉辦這場於2月4日開幕的冬季奧運。然而這場賽事,卻幾乎沒人歡迎,連無法買票進場觀賽的中國人民都意興闌珊。

報導指出,北京冬奧曾以低預算為賣點,最後卻背道而馳。中國最初預算僅為14億歐元;不過根據美國媒體「商業內幕」(Insider)調查揭露,北京帳單上少列了好幾筆建設開銷,真正金額應為340億歐元,是預算的24倍。

由於天然降雪不足,2022年北京將成為史上首場使用100%人造雪的冬季奧運,製造近1.85億公升的人造雪,遭到環保人士批評。

傳部分運動員將杯葛開幕禮

此外,2022北京冬奧會更是籠罩在人權爭議的烏雲下,許多國家的人權活動人士和各國政府呼籲抵制北京冬奧。美、英、澳、加、紐、日以及歐洲的荷蘭、丹麥與立陶宛,或祭出外交抵制,或宣布不派官員出席。

美國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2月3日在《華盛頓郵報》發表文章,他引述人權運動人士稱,有部分運動員準備杯葛北京冬奧會的開幕式,以向被中共政府侵犯人權的受害人表達支持。

羅金的文章稱,美國人權運動人士在過去數個月以來,已與來自數個西方國家的運動員會面,呼籲他們發聲,抗議中國政府的大規模殘暴行為、以及對維吾爾族人、藏族人、香港人、及中國境內其他群體的嚴厲鎮壓。

此外,還有外國政要公開提出杯葛開幕禮。1月30日,法國國務秘書波恩(Clement Beaune)在專訪中證實,將如外界預期派出體育權理部長馬拉希尼亞努(Roxana Maracineanu),但「絕不會出席開幕」。報導分析,2024年巴黎將舉辦夏季奧運會,法國不願在這時與中共作對,但是也不想太過親近這個如同「專制政權大型舞會」的北京冬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