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萬港人去年移民台灣 人數破歷史記錄(圖)

發表:2022-02-03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共有11,173港人獲台灣居留許可,另有1,685港人獲定居許可,人數打破歷史記錄。(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2021年共有11,173港人獲台灣居留許可,另有1,685港人獲定居許可,人數打破歷史記錄。(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2月3日訊】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的自由、法治和人權盡毀,不少港人移居他國。數據顯示自2020年7月1日(國安法實施之日)至2021年12月31日的18個月內,20萬香港居民離港。距離香港較近的台灣也是港人的熱門移民國家之一,據台灣移民署數據顯示,2021年有約1.1萬港人獲得台灣居留許可,數字創歷史新高。

台灣移民署發布最新統計數字,2021年共有11,173港人獲居留許可,比2020年增加360人。2021年另有1,685港人獲定居許可,較2020年增加109人,居留和定居的港人數雙雙打破歷史記錄。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在2019年3月後,香港人申請移民台灣人數(居留人數+定居人數)激增。2018年港人獲居留和定居許可的人數為5,238,到2019年底增至7,332,2020年急升至12,389人,2021年更錄得12,858人,連續三年打破歷史記錄。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因應香港變局,台灣政府除聲援港人的自由、民主、人權、法制外,2020年也已成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處理港人人道援助與關懷事宜。

邱垂正還表示,近期台灣政府將延攬包括香港在內的國際人才來台,以及放寬港澳學生比照外國學生得以就學事由來台就讀高中等相關的規定,這些都在陸續進行中,希望協助港人來台。

邱垂正說,相關部門會持續就現有的相關規範與法規,在兼顧國家安全的前提下透過制度力量,給予港人最實際的支持與協助。目前已有許多措施,待盤點完成後,會透過法制作業,在吸納各界人士意見後積極推動,同時也將參考國際社會的援港措施,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協力「撐香港」、「撐港人」。

有移民公司負責人表示,基於港台關係和政治考量,台灣對任職公務員的港人移民申請審批作出一定限制。她說,目前協助申請的個案當中,包括曾在香港衛生署和地政署工作的港人,因為他們曾經宣誓效忠港府,雖然申請者只是基層員工,其申請仍被拒絕。

由於港人申請投資移民台灣人數激增,審批時間被延長至一年,甚至有港人等了25個月才獲批投審函,申請者要有心理準備。

反送中運動後不少抗爭青年前往台灣讀書、生活;國安法實施前後移居台灣港人陸續增加,知名人士包括時政評論人桑普、蕭若元,港台前主持曾志豪、香港企業家、填詞人梁芷珊。香港著名填詞人林夕早在2015雨傘運動後就長居台灣,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後正式定居台灣。

台灣和香港的地理位置較近,從香港搭飛機去台北只需1小時30分鐘,去高雄只需1小時。而且,台灣和香港在文化和語言上較為接近,因此台灣成為港人移居的首選之地。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