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吞三部曲?美官員:俄戰力已達7成恐此時進攻(圖)

發表:2022-02-07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月31日,聯合國安理會召開會議討論烏克蘭緊張局勢
2022年1月31日,聯合國安理會召開會議討論烏克蘭緊張局勢。(圖片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6日讯】6日,《路透社》援引2名美國官員的說法,指稱俄羅斯在鄰近烏克蘭邊境部署之兵力數字,已經達至全面入侵烏克蘭所需戰力的70%。與此同時,俄方更向邊境部署了更多的「營級戰術戰鬥群」(BTG)。而關於入侵最佳的時機,將落於2月中至3月底。

經官員證實,在過去兩週之內,邊境地區的BTG數量已經從60個增加到83個,同時還有14個BTG正運往俄烏邊境。而至於入侵的時機,因為2月15日會達到結凍之高峰期,進而使俄方部隊以機械化的方式來穿越邊境,這無疑是最佳的進攻時機,這樣的蜜月期將會持續至3月底。

官員認為,這樣的時程結合俄羅斯部署至烏克蘭邊境部隊之數量遽增,而且能力成長,並意味著外交大門將會逐漸地闔上。但美國官員並未提出具體證據來佐證其說法。

官員進一步說,華府相信俄國將可能會選擇全面入侵之外的其他選項,例如有限的入侵方式,且認為普京迄今還沒有做出最終的決定。不過,普京無疑正在籌組一支可以執行各種計畫的部隊。

至於入侵所造成的傷亡估計,美官員認為在俄羅斯的攻勢之下,烏克蘭首都基輔將會在幾天內淪陷。有1名官員更認為,全面入侵會將造成重大傷亡。在烏克蘭方面,其傷亡人數可能在5,000到25,000人之間;而俄國軍隊會在3,000至10,000人之間;同時也會造成平民的傷亡,其人數可能在25,000到50,000之間。

報導中指出,目前俄國在邊境集結兵力已經超過10萬人;然而,莫斯科方面卻聲稱不打算入侵烏國,不過只要其安全需求沒有被滿足,那麼就不排除採取不具體的軍事行動。而關於要如何俄羅斯的安全需求才能夠滿足,其中有一項則是北約永遠不同意烏克蘭的加入,但此一點華府和北約皆表示無法接受。

此外,據福斯新聞報導稱,有多位來自於美國國會的知情人士透露,在2月2日與3日的閉門簡報會中,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指出,俄國對於烏克蘭的全面入侵,基輔將會在72小時之內淪陷。另有多名議員隨後對拜登政府未迅速提供烏克蘭大量軍事援助而表示擔憂,不過官員解釋,如果提供大量軍事援助,將可能會遭俄方當作侵烏的理由。

併吞三部曲計劃?

據德國媒體《圖片報》取得了情報單位之機密文件指出,目前普京已經擬好了併吞烏克蘭的三部曲。首先俄國會佔領烏克蘭的主要城市;而第二步就是扶植親俄政權;第三步是將所有烏克蘭的維權人士與異議分子關入集中營。隨後俄方將會併吞烏克蘭,且與白俄羅斯共同組成新的聯盟國(Union State),而普京發起戰爭的時間最晚將會落在3月。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