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間諜頭子:首相新顧問必須披露與華為的聯繫(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2-09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迪爾洛夫
英國前軍情六處(MI6)負責人理查德.迪爾洛夫爵士。(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Domusrulez/wikipedia)

【看中國2022年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英國前軍情六處(MI6、英國秘密情報據)局長迪爾洛夫(Richard Dearlove)爵士2月8日晚間呼籲,英國首相的新任命的溝通主任哈里(Guto Harri),應該公開他過去與中國電信巨頭華為的聯繫程度,並澄清他目前對華為看法是什麼。

英國的秘密情報機構軍情六處,被敦促收集哈里最近與華為接觸的全部資料,以及他過去與中國科技老闆的聯繫清單。曾在1999年至2004年期間領導軍情六處的迪爾洛夫爵士說,哈里也應該把他對華為的真實感受說出來。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迪爾洛夫爵士表示,華為已經被英國政府禁止進入英國的5G網路,所以哈里應該披露,他最近與華為的任何接觸,並確認他是否還支持這家中國公司。

《太陽報》披露,在2020年6月,哈里為了他的客戶華為,曾詢問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的一名高級顧問,哪些部長可以幫華為「輕推一下」?

在這場25分鐘的視頻通話中,有代表遊說公司霍索恩顧問公司(Hawthorn Advisors)的哈里,還有華為高管,以及當時首相的首席戰略顧問烏德尼-李斯特(Udny-Lister)勛爵。

約翰遜首相的官方發言人,在8日證實了會議的發生,並補充說:「這是在規則範圍內的,顯然我們當時在進行這種討論時,與一些有關方面進行了會面。」唐寧街發言人補充說,哈里的行為「完全符合指導原則」。

活動記錄顯示,烏德尼-李斯特勛爵強調,約翰遜並不「反華」,並希望推廣5G技術,但他在鷹派保守黨議員和美國政府之間「陷入困境」,他們都希望禁止華為公司參與其中。

會議記錄也顯示,哈里詢問有「任何議員我們可以與之交談的嗎?也許能在DCMS[數字、文化、媒體和體育部]或財政部輕推一下?」

儘管哈里為華為做出了努力,但會議結束後一個月,即2020年7月,政府宣布出於安全考慮,在2027年前禁止華為的5G網路裝備。

針對泄漏的文件,唐寧街8日表示,約翰遜對北京採取了「清醒」的態度,但承認他給自己打上了「喜歡中(共)國者」的標籤,並堅持認為「與中國建立有效關係」符合英國的利益。

英國秘密情報局前負責人迪爾洛夫爵士在談到哈里時說:「我希望他已經與華為保持距離,最近沒有收他們的錢,並隨著政府政策的改變而改變看法。」

這位前間諜主管告訴《每日電訊報》:「如果他首相府辦公室工作,澄清這些問題將是一個好主意。鑒於他過去與華為的關係,如果能明確已不再存在,那就更好了。」

然而,對於認為哈里被任命為約翰遜的溝通戰略顧問,就應該要求他就其個人觀點發表公開聲明的想法,其他保守黨人士嘲笑了這種想法。

此前,中國鷹派人士敦促首相任命一名北京懷疑論者為顧問,以確保唐寧街能聽到該派別的觀點,並建議應考慮「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中的英國高級人士」。

一位唐寧街發言人說:「華為是霍索恩顧問公司的客戶。哈里在擔任首相府辦公室的職務之前就已經從霍索恩辭職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