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情報令人驚訝 首相:俄對烏發出好壞參半信號(圖)

發表:2022-02-17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首相伯里斯·詹森(Boris Johnson)
英國首相伯里斯·詹森(Boris Johnson)(圖片來源: TOLGA AKM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6日讯】15日,英國首相伯里斯·詹森(Boris Johnson)表示,俄羅斯烏克蘭問題上發出了「好壞參半的信號」。他透露據最新的情報指出,莫斯科仍然持續擴大邊境的軍力,可是對於談判又抱持開放態度。所以,雖然英國尚無法信服「俄羅斯撤兵」之說法,卻相信仍還有機會透過外交的途徑來緩解危機。

詹森在15日上午稱「情報並不令人鼓舞」,因為在與烏克蘭和白俄羅斯接壤之邊境附近,俄軍的野戰醫院仍持續建設中,這僅能被理解是「為入侵做準備」。根據我所看到的情報,確實已經有更多營級戰術小組被帶至靠近烏克蘭邊境處。而英國政府於14日也披露,莫斯科方面正在增派數千名士兵和14個營之軍力,加入已部署邊境的100個營。

詹森提及,英國駐基輔大使館持續開放著,主要是為了展現對於烏克蘭的支持。他仍然對外交途徑抱存希望,因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在14日向總統普京建議,應該繼續與西方國家擴大協調。

另一方面,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指出,邊境俄軍估計已經達到15萬之多,若實施任何行動,應該皆是擴大而並非縮減。他特別強調,外界必須根據行動來判斷俄羅斯;而其他西方官員的看法也一致,持續憂心莫斯科可能會羅織藉口,以合理化軍事干預行動,我們並未看見俄羅斯有緩解局勢的跡象。我們所看到的恰恰相反。

15日,俄國國防部宣稱正在自西南部撤軍,烏俄危機看似已出現一線曙光。但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的研究員博伊德(Henry Boyd)卻認為,「大規模軍事進攻」和「入侵並佔領整個國家」是有所區別的,而俄方應該有能力實施前者,不過能否成功地實施後者,就值得懷疑。

拜登:未經核實俄軍開始撤軍 仍可能攻打烏克蘭

在俄國宣布撤回部分部署於烏克蘭邊界附近的軍隊之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16日表示,此事尚未經美國核實,俄方仍有可能攻打烏克蘭,並敦促莫斯科應懸崖勒馬。拜登在一個全國電視轉播的談話中稱,美國不尋求與俄羅斯直接衝突,可是如果俄國攻擊烏克蘭境內的美國人,那麼我們將會強有力的回應。

拜登說,美國與其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邦正在準備面對任何可能會發生的事情,若俄方發動軍事入侵,將依定會付出慘重的經濟代價。

據悉,當俄羅斯一旦開戰,將不會僅針對一小塊領土,可能會直接推翻現任的澤倫斯基政府,而建立一個新的傀儡政府。美國所擔憂的是,目前的烏克蘭政府無法迅速作出反應,且認為澤倫斯基政府根本尚未為此作好的準備。另一方面,澤倫斯基不斷地向民眾稱,所謂的開戰信息,只是故意造成恐慌而以,並堅持認定俄軍並不會入侵。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