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開始衰老常有「2大2低」 你有嗎?(組圖)

發表:2022-02-20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作打電腦的男人
男性開始衰老時,身體會出現「2大2低」的明顯變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衰老是自然、正常的生理現象,每個人都要面對。男性開始衰老時,身體會出現「2大2低」的明顯變化,如果你也有,建議及時保養身體。

男性開始衰老 會出現「2大2低」的特徵

2大

1、肚子變大

看看周圍的親友,你會發現男性進入中年後,肚子會慢慢突出,很多人開始出現「啤酒肚」。

這是什麼原因呢?當我們的年齡增加之後,身體代謝變慢,加上經濟發達,生活質量提高,許多男性習慣攝取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大魚大肉的飲食會導致熱量超標,多餘的熱量就儲存於體內,使肚子逐漸變大,有「將軍肚」的美稱,其實並非好事,可能會引起疾病。

2、前列腺增大

隨著年齡增長,許多男性過了45歲後,會出現明顯的前列腺增生的症狀,例如尿急、尿頻、尿不盡等,非常普遍。如果有此困擾或情況比較嚴重,影響日常生活,建議及時進行調理。

2低

1、肺活量變低

肺活量的高低通常可以體現一個人呼吸機能的好壞,同時也是我們身體素質的重要指標。

如果一個人肺活量較高,說明心肺功能比較強大,但如果衰老來臨了,肺活量往往會變低。當男性在輕微的運動和體力活動後感到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體力明顯衰退,肺活量大不如前,表示衰老了。

2、睡眠質量低

中年男性如果近期經常失眠,入睡困難,且有多夢、盜汗等表現,有些人還容易從睡夢中驚醒,在排除疾病的因素後,也說明身體已經開始走下坡,逐漸步入衰老期了。

男性如何避免過早衰老

1、清淡飲食

一個男人在野餐烤肉
在營養均衡的基礎上,平時要多攝入蔬菜、水果,遠離油炸、燒烤等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日常高鹽、高熱量、高脂肪的飲食習慣會增加身體負擔,造成肥胖,進而可能誘發脂肪肝、高血壓等病變,使男性更容易衰老。建議男性在飲食上以清淡的食物為主,在營養均衡的基礎上,平時要多攝入蔬菜、水果,遠離油炸、燒烤等食物。

2、鍛練身體

適當鍛練身體能加快新陳代謝,促進體內有害物質排出,還可以增強心肺功能,提高免疫力,也能鍛練骨骼、肌肉等的機能,對於預防衰老有很大的幫助。

3、有病不要硬扛

許多男性當身體出現不適症狀時,總覺得沒什麼關係,忍一忍就沒事,但這樣做很容易讓小毛病拖成大問題,讓疾病更加棘手。為了健康著想,身體出現異常時,要及時到醫院檢查,積極治療。

4、維持充足的睡眠

睡眠質量和健康息息相關,經常熬夜,睡眠不足會導致免疫力下降,使身體各器官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加快衰老度。男性要做到早睡早起,規律作息,才能延緩衰老的速度。

中年男性如果出現肚子變大、前列腺增生、肺活量下降、睡眠質量變低等問題,要意識到這是衰老來臨了,及時調理有助於延緩衰老的速度。如果這些症狀你都沒有,恭喜你身體還算年輕,不過平時也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可幫助延緩衰老的來臨。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