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幾天經歷三次暗殺 救命人是他(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3-04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澤倫斯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片來源:President.gov.ua/CC BY 4.0)

【看中國2022年3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英國《泰晤士報》獲悉,在過去一週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至少經歷了三次暗殺企圖。兩支不同的隊伍被派來殺害這位烏克蘭總統:克里姆林宮支持的瓦格納集團的雇佣兵,和車臣特種部隊。兩者都被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內部的反戰特工挫敗了。

在基輔的瓦格納雇佣兵,在他們的嘗試中遭受了損失,據說他們對烏克蘭人如此準確地預測他們的行動感到震驚。一位接近該組織的消息人士說,澤倫斯基的安全團隊似乎對情況瞭解得很透徹,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車臣總統近衛軍被殲滅

上週六(2月26日),在基輔郊區挫敗了對澤倫斯基的暗殺企圖。烏克蘭安全官員說,一隊車臣刺客在接近總統之前被「消滅」了。

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秘書達尼洛夫(Oleksiy Danilov)告訴烏克蘭電視頻道,俄羅斯間諜向他們透露了計畫的暗殺行動。

烏克蘭官員聲稱,導致車臣人死亡的信息來自俄羅斯聯邦安全局中反對入侵的特工。

丹尼洛夫說:「我可以說,我們收到了來自俄國安全局的信息,他們不想參與這場血腥的戰爭。也正因為如此,車臣總統卡德羅夫(Kadyrov)的精英部隊被摧毀了,他們來到這裡是為了消滅我們的總統。」

這支部隊是車臣總統卡德羅夫的近衛軍。

瓦格納雇佣軍斬首烏國政府失敗

瓦格納雇佣兵不知道車臣刺客的存在,但在潛入基輔六個多星期,跟蹤24個高知名度的烏克蘭政府目標的活動後,他們已經進行了自己的斬首整個烏克蘭政府的嘗試。

他們被告知要等待俄羅斯特種部隊(Spetsnaz)的到來,以便在暗殺完成後,為他們提供一條離開基輔的安全通道。他們認為,對基輔的攻擊將分散他們的注意力,並提供一個完成任務的機會。

然而,由於一個坦克車隊被困在城外,攻擊的速度比預期的要慢。

雇佣軍受到了來自莫斯科的激烈壓力,要求他們提前行動以確保取得明顯的勝利,據說他們打算在幾天內完成他們「殺戮名單」上的24次暗殺行動。

一位接近雇佣軍的消息人士堅稱,儘管本週在失敗的行動中損失了一些人,但他們還有人,僅在首都基輔就有近400人。

《泰晤士報》被告知:「只需要他們中的一個人走運,每個人都能帶著獎金回家。」據信雇佣兵們在週末前已經制定了另一次暗殺計畫。

2014年,瓦格納集團首次在烏克蘭測試其能力。當時,穿便衣的俄羅斯戰士,被派往頓巴斯煽動衝突。與正規軍的俄羅斯士兵不同,克里姆林宮可以合理地否認這些雇佣兵的行動。從那時起,該集團就按照普京總統的目標,在非洲各地進行部署。瓦格納集團由普裡戈津(Yevgeny Prigozhin)經營,他還經營著人工智慧對話平臺和一支網上水軍,被稱為「普京的廚師」。

基輔的瓦格納特遣隊,於12月底離開了在一些非洲國家的行動。他們在距離莫斯科約60英里的一個基地重新集結,然後被分批派往頓巴斯地區和烏克蘭南部。

最後一批400名雇佣兵,在1月底前從白俄羅斯越過邊境,偷渡到首都基輔。

一位外交人士和瓦格納專家說,俄羅斯特種部隊的裝備比瓦格納集團更好,但由雇佣兵實施的暗殺更難追責到克里姆林宮。

該消息人士說:「他們將帶著一個非常重要的任務進入那裡,這是俄羅斯人希望可以否認的事情:斬殺國家元首是一個巨大的任務。就對俄羅斯主權政策的影響而言,這可能是他們迄今為止最大的任務。它將對戰爭產生重大影響。

「瓦格納被用於某種形式的行動,比如試圖幹掉總統,對烏克蘭政府進行斬首行動,這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俄國是可以否認推脫的。他們比普通的俄羅斯特種部隊有更多的戰鬥經驗,而且他們足夠瘋狂,可以做到這一點。

「試圖接近總統的風險會非常高,這樣他們即使能把他殺死,也會有重大傷亡。他們可以做的一項任務是,如果他們能夠潛入並採取激光制導系統,他們可以找到總統並在他身上打上激光目標標記,那麼俄羅斯空軍就可以非常迅速地轟炸。」

一位歐洲情報官員告訴彭博社,主要的烏克蘭反對俄羅斯的軍人面臨公開處決。這位自稱看過俄國聯邦安全局文件的內部人士說,克里姆林宮計畫通過嚴厲限制公民自由、「暴力控制人群和鎮壓性拘留抗議活動組織者,以打擊士氣」,來控制被佔領的城市。

分析

《泰晤士報》表示,自俄羅斯開始入侵烏克蘭以來,澤倫斯基總統表示,他是敵軍的「頭號目標」。

這位烏克蘭領導人警告說,俄羅斯「破壞小組」進入首都基輔,追捕他和他的家人。在美國政府的授意下,有人問他是否需要幫助離開這個城市,澤倫斯基拒絕了這個提議,他告訴全世界:「我需要的是彈藥,不是搭便車。」

在過去的一週裡,隨著俄羅斯軍隊向首都逼近,威脅也在上升,他已經不再拍攝自己在街上行走或在突出的地標旁行走的視頻。相反,他使用了無法確定地點的不顯眼的背景。據報導,美國人在入侵前給他發了一部安全的衛星電話,這樣他就可以在行動中與美國官員溝通而不被竊聽。

一位外交消息人士和研究暗中的俄羅斯雇佣軍組織瓦格納的專家說,儘管俄羅斯的精英特種部隊可能更有能力幹掉總統,因為他們擁有更多的裝備和更多的訓練,但瓦格納的暗殺任務將與克里姆林宮保持更遠的距離。這樣的任務可能是他們迄今為止最大的行動,他們已經在全球多達12個國家開展了陰暗的行動。

他們補充說,這種行動的風險將非常高,瓦格納將為傷亡做好準備。一種理論是,一旦該組織確定了澤倫斯基的位置,他們可以在他身上放一個激光目標標記,俄羅斯空軍就可以飛過來投彈。

為了避免被暗殺,44歲的澤倫斯基身邊將有一個極其值得信賴的團隊,他必須不斷移動並改變他的通信方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