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好痛苦?不只你一個人!(組圖)

作者:馨寧 發表:2022-03-05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特大

失眠
全世界有60%的人經歷過失眠(圖片來源:Pixabay)

從記事起,我就開始失眠。這種說法是不是太誇張了?並沒有。在托兒所和幼稚園的時候,我是整個學校唯一不睡覺的孩子,因為睡不著。我會自己一個人玩,所有的玩具都是我的。大一點的時候,我會幫助老師整理其他睡覺的孩子們的鞋子,感覺很驕傲。

小學時候,因為家遠,午休的時候我就寄宿在班主任家裡。中午老師一家三口都午睡,我就自己一個人坐在客廳看雜誌,看了好多雜誌。後來老師發現我是真的不睡覺,高年級的時候,就讓我去辦公室製作試卷。那個時候沒有複印機,試卷是用油印紙製作的。我把老師製作好的試卷放在油印紙上面,油印紙下面放一張白紙,然後一筆一畫依循老師的字跡重重的把試題「寫」到白紙上。偌大的教學樓,非常安靜,只有我一個人在辦公室裡,刷刷寫字的聲音變得非常響亮。

中學和高中的時候,會有幾個和我一樣不睡午覺的孩子待在教室裡玩。我會利用那個時候背古文,然後被其他孩子們嘲笑。後來我就回家待著了,然後發現了電臺這個非常有魅力的東西,就開始聽電臺了,後來還去電臺實習。

嬰兒期的時候,聽我母親說,我也是個非常讓人頭疼的孩子。白天怎麼弄也不睡覺,晚上也不容易入睡,也很容易醒來。大概3、5歲的時候,我有非常鮮明的自己一個人穿著睡衣站在家門口的樓梯上嚎啕大哭的記憶,因為我深夜醒來,發現自己一個人在家裡,那個時候我的父母都上夜班。大一點的時候,我會和街口店家的孩子們一起玩到超過深夜12點。好幾次受傷,弄得自己鮮血淋漓的,嚎啕大哭,別的孩子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是把我丟在一邊,自己繼續玩。有時候會遇到好心的大人幫我處理傷口。

躺在床上輾轉反側兩個小時依然無法入睡是很平常的事情,我會去敲父母房間的門,然後告訴母親我還沒有睡著,很無聊。母親會來我的房間陪我,但是母親會很快睡著,躺在身邊還沒有睡著的我就會把母親弄醒,告訴母親我還沒有睡著。小學、初中都是這樣,我的記憶中母親對此沒有任何怨言,我也很羨慕母親即使中途被吵醒,也能很快睡著。現在想來,我的母親真的很了不起。

高中開始,我就開始自己面對失眠了。學習壓力越來越大,有時候會在床上一直躺到鬧鐘響起,整夜都沒有睡著。去別的國家旅行,調整時差的時候,更是痛苦不堪。

雖然睡覺對我來說一直是一件難事,我的父母對此倒沒有任何擔憂,大概他們對「失眠」並沒有任何概念。倒是高中的時候,我和親戚去旅行,同住一個房間。第二天親戚告訴我我有神經衰弱,因為我整晚都輾轉反側,而她自己也有神經衰弱,一直在治療,所以知道是怎麼回事。親戚後來告訴了我母親,我母親也沒有採取任何措施。大概因為她自己沒有失眠的感受,對這方面沒有概念,覺得不是甚麼大事,或者覺得,這麼小的孩子,怎麼可能有失眠?

說了這麼多,是想要告訴你,我非常理解失眠的感受!如果你也經歷失眠,你絕對不是一個人!全世界有60%的人或多或少經歷過失眠。十個人中,就有一個人正在經歷長期失眠。並不是因為我們不想要睡著,並不是因為我們不累,而是大腦神經不受自己的控制,還活躍著緊繃著,沒有辦法進入睡眠的狀態。大腦的狀態不像四肢一樣,當我想要我的手舉起來的時候,我就把手舉起來了;當我想要睡覺的時候,我的大腦卻不聽使喚,不肯安靜。我再懊惱,再生氣,再煩躁,再憤怒,它也不肯聽話。有時我會煩躁的在房子裡一圈一圈的走,憤怒的拍打地板,我那麼的想要睡覺,為甚麼就睡不著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