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了 15萬俄軍攻勢放緩 基輔仍有危險(圖)

發表:2022-03-09 1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3 月 8 日,俄羅斯軍隊向烏克蘭首都基輔推進攻勢之際,烏克蘭軍隊成員在基輔東部前線靠近 Kalynivka小鎮處加固前線陣地,嚴陣以待。(圖片來源: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2022 年 3 月 8 日,俄羅斯軍隊向烏克蘭首都基輔推進攻勢之際,烏克蘭軍隊成員在基輔東部前線靠近 Kalynivka小鎮處加固前線陣地,嚴陣以待。(圖片來源: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持續兩週了,俄羅斯所取得的成就和勝利比預期的少得多,而更多的是掙扎和失敗。儘管攻勢放緩,但是超過 15萬人的俄羅斯軍隊仍在攻打烏克蘭的主要城市,並可能在火力方面仍保持著巨大的優勢。有美國官員認為,烏克蘭首都基輔仍有被俄軍佔領的危險可能。

這是二戰以來歐洲大陸上爆發的最大規模的地面戰爭。莫斯科的主要目標——推翻烏克蘭的親西方政府並建立一個親俄的傀儡政府取而代之——仍然難以觸及,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的整體攻勢因一系列失敗而放緩,包括其空中和地面部隊之間缺乏協調,以及無法對烏克蘭形成制空權。

根據美聯社消息,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3月8日(週二)估計,俄羅斯繼續保有其在烏克蘭部署的大約95%的戰鬥力,其中包括被摧毀的或無法使用的武器和車輛以及傷亡減員。這些損失雖然乍看之下不太大,但是對於兩週的戰鬥來說意義重大。

兩週的戰爭在烏克蘭也造成了巨大並且一直在加速的人道主義危機。聯合國估計已有200萬烏克蘭人逃離了他們的國家,而且這個數字預計還會增加。

美國國防情報局(DIA)局長斯科特.貝裡爾中將(Lt.Gen.Scott Berrier)說,到目前為止,俄羅斯可能已經有2,000至4,000名士兵喪生,並他也表示對這個估計數字「信心不足」。

俄羅斯官方說,俄軍有大約500人喪生。而烏克蘭方面則認為俄軍死亡人數已經上萬。

由於俄羅斯總統普京沒有退縮的跡象,這場戰爭似乎很可能會拖延下去成為持久戰。美國中情局(CIA)局長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週二(3月8日)告訴國會小組,普京很沮喪,可能會在烏克蘭「加倍幹」。伯恩斯表示,隨著戰鬥的加劇,這可能意味著「接下來的幾週會很糟糕」。

西方的主要擔憂是俄烏戰爭是否會擴大,以及如何擴大,尤其是因為普京表示他不會容忍美國或北約(NATO)向烏克蘭提供無限量的武器供應。反過來,北約也警告俄羅斯不要越過烏克蘭邊境進入北約國家,如波蘭或羅馬尼亞。

波蘭週二(8日)提出將MiG-29戰鬥機轉移到美國在德國的空軍基地,大概想將是否以及如何將這些飛機運往烏克蘭的問題留給華盛頓。五角大樓很快否決了這個想法,稱鑑於烏克蘭有爭議的領空,這個想法站不住腳。

一些人擔心,沮喪的普京可能會以更危險的方式使戰爭升級,因為就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開始幾天後,普京就提到核戰爭的前景,他宣布已將其核武器置於高度戒備狀態,不過美國官員還沒有發現俄羅斯的核態勢有威脅性的變化。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NI)艾薇兒.海恩斯(Avril Haines)週二(8日)告訴美國國會說:「在權衡衝突升級時,普京可能仍然相信俄羅斯能夠在軍事上擊敗烏克蘭,並希望阻止西方支持打破這種平衡並迫使其與北約發生衝突。」

儘管很難獲得正在進行的戰爭的詳細情況,但美國和歐洲官員和分析人士表示,俄羅斯方面在戰爭開始起步緩慢,此後又一直受到計畫不周、戰術缺陷,以及可能沒有準備好戰鬥的部隊士氣低下的綜合影響。

在戰爭開始的那一天(2月24日),五角大樓估計只有大約三分之一的俄軍作為前期作戰部隊進入烏克蘭,其餘三分之二逐漸推進,直到本週才幾乎全部進入烏克蘭。俄羅斯軍隊取得了漸進式的進展,但是他們的步伐非常緩慢。

五角大樓首席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說:「他們(俄羅斯軍隊)的士氣有問題。他們遇到了供應問題。他們有燃料問題。他們有食物問題。他們遇到了非常頑強和堅決的烏克蘭人的抵抗。我們仍然堅持認為,就他們的進展而言,他們可能比他們認為的要落後幾天。」

柯比表示,五角大樓認為,俄羅斯地面部隊的緩慢推進速度促使他們更多地使用火箭、大砲和其它遠程武器,包括在烏克蘭的城市地區,這導致更多的平民傷亡。

柯比說:「我們認為這是因為,在地面部隊的推進方面,他們仍然無法彌補他們在地面上繼續遭受的時間損失。」

俄羅斯方面在烏克蘭邊境處部署超過15萬名兵力後,於2月24日開始入侵烏克蘭,一部分俄軍從白俄羅斯南部和俄羅斯的一些邊境點向南、向烏克蘭首都基輔推進,另一部分俄軍向臨近俄羅斯邊境的烏克蘭東部的最大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推進,還有一部分俄軍從俄羅斯自2014年以來佔領的克里米亞半島向北、向烏克蘭戰略港口城市推進。

儘管俄羅斯對烏克蘭城市的導彈和火箭襲擊已造成大量平民傷亡、民用基礎設施受損和毀壞,並引發了大量的烏克蘭婦女和兒童難民的外逃,但是烏克蘭人的抵抗比普京預期的更為激烈。

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上週五(3月4日)表示,俄羅斯可能低估了烏克蘭武裝部隊自2014年以來由於美國和北約的訓練而改進的程度。

斯托爾滕貝格說:「這就是他們能夠有效地反擊的原因。」

2013年至2016年擔任美國在北約的最高指揮官的已經退役的空軍四星上將菲利普.布裡德洛夫(Philip Breedlove)表示,儘管俄羅斯軍隊遠遠落後於計畫,但他相信俄軍最終有能力佔領基輔。

他說:「除非在運營層面發生重大變化,否則他們(俄軍)有足夠的我所說的緩慢、穩定的動力,如果他們能夠承受這會給他們帶來的損失,他們最終將實現這一目標(佔領基輔)。」他的這番言論也引發了人們對這種可能性的質疑。

布裡德洛夫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南部的進攻沒有像在北部那樣陷入困境,其目的是在烏克蘭東南部的頓巴斯(Donbas)地區與克里米亞半島和黑海西部的港口城市敖德薩(Odesa)之間建立一座「陸橋」,這將會使烏克蘭成為一個內陸國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