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烏克蘭的北京人:站時間久了,不會下跪(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3-19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 王吉賢
俄入侵烏後,住在烏的北京人王吉賢成為一名公民記者。近日他在中國社交平台上所有帳號都被刪掉,面對中國方面的壓力,他說:「不會下跪!」(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3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居住在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薩王吉賢是北京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後,他沒有逃離,而是成了一名公民記者。近日,王吉賢上傳視頻稱,自己在中國社交平台上所有的帳號,包括和他遠在中國的父母唯一報平安的聯絡方式都被刪掉了。面對來自中國方面的壓力,他說:「站著時間久了,不會下跪!」

網傳視頻顯示,3月17日(星期四)晚上10點半,王吉賢自稱:「我還在敖德薩,我還活著呢!」對於烏克蘭當天戰場情況,他表示:「我們已經看到了勝利的曙光。」

王吉賢名下所有帳號都被刪掉

然後,王吉賢說:「我名下的所有帳號全部被刪掉,不是封,是徹底刪掉了,包括我和我的家人唯一報平安的方式,包括我父母唯一能夠聯絡到我的方式被你們刪掉了。」他說,「我只是一個程序員,我不是作戰人員,我也不是間諜,我也沒有黨派,我並不責怪封掉我帳號的審核員,工作人員,沒有長官的命令我相信他們不會按下那個按鈕。」

王吉賢質問,「我現在想問誰下的命令?長官是誰?你們有沒有父母?有沒有孩子?如果你的孩子今天在戰場上,你會不會按下那個按鈕?切斷他的父母和他唯一的聯絡方式?」他痛斥,「捏造謊言是你們一貫的作風」,「老百姓只想活著,為什麼要逼他們?」

王吉賢最後說,如果能聯繫上他的父母、家人和朋友,「希望幫助轉達我還活著」,並告訴他們我這正在發生的事情,「如果我背後的祖國非要我做另一道選擇題,到底是跪著活著,還是站著死。」他說,「站著時間久了,不會下跪!」

王吉賢:我有兩個戰場 一個看得見一個看不見

王吉賢表示:「我現在有兩個戰場」,一個看得見,一個看不見,看不見的戰場更恐怖。

據美國之音報導,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王吉賢成了公民記者。他在一些社交平臺發布視頻,實時記錄烏克蘭的戰況,公開批評俄羅斯總統普京的侵略行徑。24日當天,他發出的視頻有33段之多,有俄羅斯戰機被擊落的畫面,有俄羅斯飛行員被俘獲的鏡頭,有烏克蘭普通老百姓做燃燒彈的鏡頭,也有被炸死的血肉模糊的烏克蘭平民的屍體的鏡頭等。

因為這個原因,他的微信朋友圈被封殺了,他的視頻也被屏蔽。同時,他遭受著支持俄羅斯入侵的中國「小粉紅」的網路暴力。比如,他被會罵作「垃圾」,「背叛了國家利益」,「不配做中國人」。有人威脅他,回到中國,他會被「判刑」,也有人直接對他發出了死亡的威脅。

報導指出,「我現在有兩個戰場,」王吉賢說,「前面那個戰場很恐怖。它有坦克,但我看得見,我摸得著。我也能躲得開。後面這個戰場更恐怖,我他媽看不見,但它存在著。我都不知道他是誰,他說他想要弄死我。」

中國電視臺粉飾俄羅斯的入侵行為

《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稱,去年搬到敖德薩工作的計算機程序員王吉賢,常常以錄下俄羅斯發動空襲的警報聲開始自己的一天。俄羅斯的重要夥伴中國對這場戰爭進行了歪曲、隱晦的宣傳,錄下警報聲是他和這種宣傳做鬥爭的一部分。中國電視臺粉飾俄羅斯軍隊造成的流血事件,並刻意迴避將普京的行為稱為入侵。王吉賢挑戰了中國官方媒體版本的戰爭報導,成為最大膽的聲音之一,吸引了數十萬觀眾。

網友也紛紛留言,「北京小夥王吉賢發個烏克蘭真相視頻,就全平臺封禁他,高壓他父母。這是人幹的事嗎?這就是惡毒的土共!」、「中共真是喪心病狂、膽小如鼠,怕這樣一個年輕人!他說的很清醒、很有力!」、「中國人站起來吧,中共便跪下了!合法的聲音被非法剝奪,等同於合法的財產被沒收,更等同於奪去生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