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3歲冒險家 挑戰最高齡獨渡太平洋(圖)

發表:2022-03-27 2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3歲的日本海洋冒險家堀江謙一今天從美國舊金山啟航,挑戰以小型帆船「單獨不靠港」橫渡太平洋最高齡紀錄。
83歲的日本海洋冒險家堀江謙一今天從美國舊金山啟航,挑戰以小型帆船「單獨不靠港」橫渡太平洋最高齡紀錄。(示意圖/圖片來源: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83歲的日本海洋冒險家堀江謙一今天從美國舊金山啟航,挑戰以小型帆船「單獨不靠港」橫渡太平洋高齡紀錄。他23歲那年以單獨駕駛帆船不靠港橫渡太平洋,創全球第一人紀錄。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堀江26日(台灣時間27日凌晨)在美國舊金山舉行啟航儀式時說:「受老天眷顧,我身體健朗,能有這樣的機會,內心感到很雀躍。60年前我創下最年輕單獨駕駛帆船不靠港橫渡太平洋紀錄,這次要挑戰最高齡達標紀錄,希望能成功。」

堀江1962年從日本單獨駕駛小型帆船三得利美人魚3號(Suntory Mermaid 3號,長5.83公尺、寬2.15公尺)花了94天不靠港橫渡太平洋抵達舊金山,寫下全球第一人「單獨不靠港」橫渡太平洋紀錄。

這次他駕駛全新打造的小型帆船,大小與1962年那艘小型帆船相同,行程與上次剛好相反,他將花大約2個半月的時間航行約8500公里,抵達日本兵庫縣西宮市。

他表示,駕船全速衝向目標的快感是最棒的,這次行程是經由溫暖的夏威夷,所以自己想穿著T恤、半短褲達標。

堀江1962年在達成創舉後出版「單獨橫渡太平洋」一書成為暢銷書,後來改編成電影,由男星石原裕次郎主演。

上一次堀江駕船遠洋航海是在2008年,當年他從夏威夷單獨駕船航海到日本和歌山縣的紀伊水道,今天從舊金山啟航是他第12度遠洋航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