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至少73上市企業3月底無法公布去年財報

發表:2022-03-27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3月27日訊】據媒體報導,香港交易所表示,由於疫情擴大,以及更換審計公司等因素,至少有73家上市企業因無法在3月31日的截止期限公布2021年的財報,可能被迫停牌,恐會影響投資信心。

據《自由時報》引述彭博社報導,香港交易所稱,延後公布2021年財報的企業,包括陷入債務危機的中國房地產巨頭恆大集團、佳兆業集團,凸顯出中國房地產市場面臨的危機,名單還包括許多能源和材料公司。

73家上市企業延後公布財報,可能再度打擊市場投資信心。在過去的一年中,由於北京當局對房地產、教培、網路等產業進行監管打壓,導致相關企業股價暴跌。雖然最近幾週,北京當局放話要結束打壓行動,但市場信心仍然非常疲弱。

根據香港交易所的掛牌規則,如果上市企業未能在會計年度結束後3個月公布財報,股票將被停牌。但由於疫情造成的延宕,上市企業獲準可以在3月31日遞交未經審計的財報數字,並在4月30日前遞交經審計的財報,以避免被停牌。

香港交易所發言人說,該所一直與不同的利益相關者主動溝通,並持續監督最新發展,預計有大量上市企業可以在3月底前公布經審計的財報。

2021年,香港交易所有超過50家上市企業未能在3月底前公布2020年財報,導致4月1日被停牌,包括中國國有壞帳處理公司中國華融,該公司被停牌9個月,在今年1月初恢復交易後,股價重挫50%。

報導引述彭博行業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師Marvin Chen表示:「對於延後公布財報的企業,我們將會保持謹慎,基於去年對中國華融這類企業的經驗,延後公布財報可能暗示了面臨財務壓力。」

雖然延後公布2021年財報,可能僅意味著審計師需要更多時間來完成對上市企業財務報告的檢視,但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的情況最令投資者擔憂。至少9家去年營收衰退的中國房地產開發商,預計將無法在3月31日公布2021年財報,這些房企的股價也因此重挫。例如,寶龍地產在3月24日宣布將延後公布2021年財報後,25日股價收盤重挫7.8%。

穆迪分析師曾啟賢表示,幾個審計師辭去房地產開發商的審計工作,已凸顯出這些房企治理、財務管理和規劃疲弱,並在信息揭露方面缺乏透明度。

香港上市公司審核師協會主席陳錦榮表示,香港和中國大陸近期疫情復燃,也令審計工作面臨3年以來的最大困難。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