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媒稱中美監管機構合作解決中概股審計糾紛

發表:2022-03-29 1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3月29日訊】據北京官媒報導,中國監管機構和美方在設法解決影響在美上市中企的審計糾紛,希望盡快實現有效和可持續的合作。

據美國之音報導,官媒《中國證券報》3月27日援引與中國監管機構關係密切消息人士的話說,中國證監會(CSRC)在3月27日的一次線上會議上聽取了一些在美上市中企的意見。

消息人士說,中美監管機構都充分意識到雙方的關切,在努力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以期盡快實現有效和可持續的合作,並稱這符合兩國資本市場和全球投資者的最佳利益。

中國證券報》還表示,中國證監會稱,近期與美國監管機構的會談高效、坦誠及專業。

另據《財新》近日報導,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3月16日召開專題會議時表示,關於中概股,目前中美雙方監管機構保持了良好溝通,已取得積極進展,正在致力於形成具體合作方案。證監會也同時表示,繼續加強與美方監管機構的溝通,爭取盡快就中美審計監管合作達成協議。

《財新》稱,中國證監會在考慮就《證券法》的相關條款作出明確解釋,在滿足某些條件後,審計工作底稿和其他文件可以移交給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

據路透社報導,此前幾天,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管機構表示,最近媒體對即將與北京當局達成交易的猜測「為時過早」,目前尚不清楚北京政府是否會允許美國新上市法所要求的審計準入。

美國政府要求全面查閱在美上市中企的會計賬簿,但是北京當局禁止外國檢查當地會計師事務所的工作底稿。這是雙方長久以來的一個審計糾紛,涉及數以千億計美元的美國投資。

不過,一些分析師和投資者仍然質疑美中雙方是否能找到一個解決方案。中國交通銀行國際部的研究主管郝鴻3月28日表示,美中監管機構之間存在巨大差異,許多中概股最終將面臨退市。

他還補充說,美國監管機構要求披露政府在上市公司中的利益以及敏感信息和數據,而北京政府一直在加強對許多中國最大和最重要公司的控制。

報導稱,為避免退市風險,設在紐約的資產管理公司金瑞基金(Krane Funds Advisors)這個月早些時候表示,旗下49億美元的中國相關投資組合將轉換為它們的香港股票。

路透社上週曾報導,中國監管機構已要求包括阿里巴巴、百度和京東在內的一些在美上市中企準備提供更多的審計披露,因為北京正在加緊努力確保這些公司繼續在紐約上市。

英國《金融時報》和彭博社3月份也報導稱,中國證券監管機構正在權衡一項提議。這個提議將允許美國監管機構最早在今年檢查一些公司的審計師工作文件。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