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揭密:普京「不完全瞭解」戰局 但「感受到了」(圖)

發表:2022-03-31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右)和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左)在克里姆林宮舉行會議。
五角大樓認為,普京(Putin)因為不瞭解他的軍隊在烏克蘭遭遇失敗的程度,從而影響了他在和平談判方面的誠意。圖為2022年2月14日,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右)和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左)在克里姆林宮舉行會議。(圖片來源:ALEXEI NIKOLSKY/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認為,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尚未完全瞭解」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的真實戰爭局勢,以及俄羅斯國內的經濟狀況。而白宮則證實了這一說法,並指出普京對此已有所察覺。

週三(3月30日),多家媒體援引一位未具名的美國官員的話報導稱,對於「俄羅斯軍隊的表現有多麼糟糕,以及俄羅斯經濟是如何陷入癱瘓的」,普京「被他的顧問們錯誤地提供了訊息」。

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表示,他可以「同意這一結論」。

「事實上,他可能沒有完全瞭解他的部隊在烏克蘭失敗的程度這一事實——老實說,這有點令人不安。」柯比說道,並指出這影響了俄羅斯在和平談判方面的積極性。

「這肯定是其中的一個結果,這可能是在這裡談判某種解決方案的努力不夠實心實意的(原因)。」

但柯比補充警告說,美國官員「無法獲知他獲得的每一點信息或他進行的每一次談話」。

白宮也在週三的新聞發布會上證實了這些報導。

白宮通訊主管凱特.貝丁菲爾德(Kate Bedingfield)說:「我們有消息稱,普京感到被俄羅斯軍方誤導,這導致普京與其軍方領導層之間持續存在緊張關係。」

「我們認為,普京的顧問誤導了普京,因為他的高級顧問不敢告訴他真相——俄羅斯軍隊的表現有多麼糟糕,俄羅斯經濟受到製裁影響的慘狀。」

五角大樓最近幾天注意到,俄羅斯軍隊似乎將注意力轉向了烏克蘭東南部的頓巴斯地區,開始遠離其首都基輔

俄羅斯早在2014年就吞併了克里米亞,並試圖在克里米亞與擁有親俄分裂派別的頓巴斯之間建立一條陸地走廊,以便更容易地將補給和部隊從一個地區轉移到另一個地區。

柯比說,在過去的24小時裡,五角大樓觀察到俄羅斯針對基輔部署的「一小部分部隊」在「重新定位」。在基輔的大約20%的俄羅斯部隊已經轉身離開了城市。

一天前,柯比警告說,俄羅斯似乎是很明顯的撤軍「並不意味著對基輔的威脅已經結束」,而美國白宮則認為那有可能是克里姆林宮的欺騙策略。

自2月24日開始全面入侵烏克蘭近5週後,俄羅斯軍隊未能實現其戰略目標。

俄羅斯曾希望迅速推翻基輔並派遣新的親俄政府。然而,它的部隊遭到了烏克蘭軍隊的猛烈而頑強的抵抗,在國際救援的幫助下,烏克蘭軍隊將俄羅斯軍隊擋在了大多數烏克蘭的主要城市之外,甚至奪回了一些被佔領的領土。

除了沒有適合士兵的裝備外,俄羅斯軍隊還一直面臨後勤和補給問題。

在入侵烏克蘭的戰爭陷入困境之後,俄羅斯軍隊開始對烏克蘭平民區域和建築物進行了不分青紅皂白的炮擊和轟炸,以試圖應對並扭轉這種缺乏成功的情況。

也因此,美國指控俄羅斯軍隊犯有戰爭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