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酷吏」傅政華被雙開 習近平劍指江派(圖)

發表:2022-04-01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4月1日訊】3月31日中紀委通報,中共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前司法部長、「610」主任傅政華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通報指其參與孫力軍政治團伙。有觀察家認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聚焦孫力軍案,實際上他是劍指其背後的曾慶紅江澤民,為自己二十大連任掃清道路。

通報指傅政華長期結交多名「政治騙子」,長期違規領用和攜帶槍枝等等。傅政華還被指控特權思想極為嚴重,生活奢靡享樂,長期違規佔用多套住房、辦公用房和多輛公車,長期安排多名公職、現役人員為個人及家人提供服務;貪婪腐化,大搞權錢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等。

據悉,傅政華是「老公安」,從北京市公安局普通偵查員做起,一步步做到了後來的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司法部部長。

傅政華被稱為「當代第一酷吏」,他落馬的消息傳出後,許多新聞記者、律師、維權人士,都覺得很開心。

因傅政華擔任司法部長以來,中國律師的生存環境更加惡劣,許多律師被吊證。他是迫害高智晟律師的元凶之一,後來直接參與了2015年的「709」律師案,數百名律師、維權人士被失蹤,被拘捕,震驚中外。被抓捕的律師中甚至還包括傅政華在北大上學時法律碩士班的同班同學周世鋒和黃力群。

610」是鎮壓迫害法輪功的機構,作為「610」主任,傅政華曾發動多項全國性迫害打壓法輪功的行動。

有人指傅政華做酷吏,到頭來還是落了個「請君入甕」的下場。浦志強律師評論:「能活成千夫所指,能死成普天同慶,放眼當今中國政壇,能超過傅政華的,也沒幾個了。」

在傅政華之前,中國政法系統已有多位高官落馬,包括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習近平在2020年7月提出,「政法機關要敢於刀刃向內、刮骨療毒」。多位中國問題專家曾指出,習近平並不信任政法系統。

在孫立軍被雙開的消息公布後,《華爾街日報》在報導中援引分析人士稱,在2022年底的二十大之前,「可能會有更多這樣的行動」,表示習近平的反腐敗運動還「遠未結束」。

政論家鄧聿文表示「傅政華的倒下並不意味著政治整肅的尾聲或結束,恰恰相反,隨著中共二十大登場,這可能是新一輪對高級官員大規模清洗的開始」。

傅政華被指參與孫力軍政治團伙。中國研究學者馮崇義教授表示,孫力軍背後的孟建柱是曾慶紅和江澤民的紅人,所以習近平拿孫力軍開刀,是因為習近平認為曾慶紅、江澤民給他在二十大連任中「使絆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李清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