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退不忘留「大禮」!烏克蘭繳獲俄軍布克導彈系統(圖)

作者:凌遠山 發表:2022-04-05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的布克飛彈防空系统(Buk-M1-2)
2010年的布克飛彈防空系统(Buk-M1-2)(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Wikipedia CC BY-SA 4.0 )

【看中国2022年4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凌遠山報導)俄軍入侵烏克蘭以來,頻傳「丟三落四」的消息,烏克蘭武裝部隊特種作戰司令部表示,烏軍在偵查行動中發現俄軍遺留下來的「布克飛彈系統」((Buk Missile)),並繳獲彈藥和其他武器,為此烏方特別發文「感謝」俄軍。

據《自由時報》報導,烏軍特種作戰部隊司令部於3日晚間在臉書發文稱,烏克蘭特種部隊的一組人員與其他戰士當天進行了特別偵察與搜索行動,在一處固定陣地中發現了俄軍遺留下來的布克飛彈系統,並上傳了飛彈發射車的內部照片,其中還可看見一名士兵坐在軍車內拍照,還開心地比出「6」的手勢。

據悉,布克飛彈是前蘇聯研發的中程地對空飛彈,又稱「山毛櫸」飛彈。布克飛彈是車載發射的高科技自動防禦武器,射程可達7萬2000英尺,系統進入戰鬥狀態約5分鐘,衛星鎖定飛機、巡弋飛彈等攻擊目標後,22秒即可發射飛彈。

2014年7月17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班機墜毀在烏克蘭,可能就是遭到布克飛彈擊落。布克飛彈具備敵我辨識系統,但無法辨別是客機還是其他種類的飛機。外界揣測可能是親俄分子將客機誤當烏克蘭軍機,結果動用布克飛彈釀成這場災難。

烏軍在發文中提到,布克飛彈系統周邊有一個俄軍的藏身處,那裡存放著彈藥、武器與設備,「特種士兵對俄軍留下來的禮物表示感謝,並正在繼續努力搜索,以回報他們給的這份大禮。」

此前,俄羅斯宣布撤出基輔、切爾尼戈夫等北部戰線。位於烏克蘭東北部邊境的蘇梅州(Sumy)州長吉維茨基(Dmytro Zhyvytskyy)在Telegram上發文表示,俄羅斯軍隊正在大規模撤出蘇梅,「俄羅斯已經被我們的大砲追上了。」不過,他也強調,部分俄軍部隊仍然留在當地,目前烏軍正在「清除」這些入侵者。

烏軍特種作戰部隊司令部並未說明發現布克飛彈系統的具體地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