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1274人列入福布斯2022年度億萬富翁排行榜

發表:2022-04-06 2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4月6日訊】儘管中國億萬富翁(billionaires,資產十億)的財富在過去一年中因股市暴跌和中共當局對多個行業展開嚴厲整肅而縮水不小,但仍有539人進入了福布斯雜誌2022年全球億萬富翁排行榜,少於美國的735人。去年中國入選排行榜的人數為626人,創歷史記錄。

福布斯4月5日報導,入選的中國億萬富翁的財產總和從2021年的2.5萬億美元降低到1.96萬億。同時,有149人落榜,但有60位新人入選,包括中國最大的生活方式分享平臺「小紅書」的創始人瞿芳。她是今年入選的來自中國的三位女性富翁之一。

福布斯表示,中國大陸排在前十名的億萬富翁的資產總共為3216億美元,少於2021年的4470億美元。中國的富翁的總資產佔全球億萬富翁資產的15%。全球2668位億萬富翁的資產總數達到了12.7萬億。

連續兩年排在中國首富的是農夫山泉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鐘睒睒。這位小學肄業的企業家的資產估計有657億美元,比一年前少了32億美元。他在全球最富者排行榜中排名第17。

位居中國前十大富翁第二位的是字節跳動首席執行官(CEO)張一鳴,他擁有約500億美元的財富。第三名是騰訊CEO馬化騰,其資產約372億美元。

隨後依次是美的集團創始人何享健(283億美元)、網易CEO丁磊(252億美元)、順豐控股董事長兼總經理王衛(243億美元)、牧原食品董事長兼總經理秦英林(241億美元)、浙江吉利集團董事長李書福(237億美元)、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228億美元)、寧德時代副董事長黃世霖(203億)。

中國共有1122位億萬富翁 美國有716位

另據英國每日郵報最近報導,到2022年,中國共有1122位億萬富翁,美國有716位。中美億萬富翁佔據了全球億萬富翁的55%。但美國富翁的財富佔全球總財富的33%,中國的佔27%。

全球擁有億萬富翁最多的三個城市都在中國,分別是北京(有144名)、上海(121名)、深圳(113名。隨後依次是紐約市(110名)、倫敦市(101名)、香港(85名)、孟買(72名)、杭州(68名)、舊金山(62名)、莫斯科(58名)。

美國特斯拉和太空探索Space X的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 今年以2000億美元的資產超過美國亞馬遜的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1880.7億)成為全球首富。

全球排名前十的其餘八位富翁依次是:法國奢侈品品牌(LVMH)創辦人貝爾納·阿爾諾(Bernard Arnault,1690億)、美國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1330億)、巴菲特(Warren Buffet,1260億)、谷歌共同創始人拉瑞·佩吉(Larry Page,1150億)、甲骨文共同創辦人拉瑞·艾利森(Larry Ellison,1110.4億)、美國谷歌共同創始人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1100.9億)、美國微軟前CEO史蒂夫·鮑爾默(Steve Ballmer,965億)、印度信實工業的主席穆凱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845億)。

原文標題:美中富翁主導福布斯2022年度全球億萬富翁排行榜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