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殺無辜平民 俄國抵賴遭戳穿(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4-06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衛星
在烏克蘭布查發現的萬人坑有45英尺長,從衛星上可以看到它就在教堂的正前方。(圖片來源:Satellite image©2022 Maxar Tech)

【看中国2022年4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在烏克蘭首都外的布查(Bucha)發生的屠殺平民慘案,引發了全世界的強烈抗議。隨著證據浮現,俄羅斯的虛假信息很快被新聞核查機構戳穿。布查成了戰爭轉折點,強大的民意將加強戰鬥意志,和談變得更加困難。

隨著俄軍撤出烏克蘭首都基輔附近的城鎮,倖存者陸續站出來講述恐怖的親身經歷。與此同時,烏克蘭官警察告說,俄羅斯士兵在布查殺害了數百名平民,這只是「冰山一角」。

烏克蘭總檢察長說,在布查以西14英里的博羅揚卡(Borodyanka),情況「糟糕得多」,而馬里烏波爾(Mariupol)市長估計,該市90%的建築被摧毀,數千人被俄羅斯的轟炸殺害。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指責俄羅斯進行了「種族滅絕」,並表示現在更難達成結束戰爭的和平協議。

澤倫斯基在向週二的聯合國安理會發表講話前說,俄羅斯對烏克蘭平民的更多屠殺仍有待揭露,並承諾將查明對戰爭罪行負有責任的個人。

目前,在布查發現的410名平民屍體,正由法醫專家進行檢查,烏克蘭檢察官正在準備戰爭罪案件。

3日晚上,英國首相約翰遜承諾,派遣專業警察和軍事調查員幫助國際刑事法院的調查,以期在海牙提出指控。

據《每日電訊報》瞭解,「五眼」(Five Eyes)聯盟考慮與烏克蘭檢察官分享有關戰爭罪的機密情報。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斷然否認了對俄軍暴行的指控,認為這是「精心策劃的挑釁」。與此同時,俄羅斯國防部發表了一份冗長聲明,稱沒有平民在俄軍手中遭受暴力,這些圖像是偽造的。

然而,《紐約時報》對衛星圖像的分析,以及英國廣播公司(BBC)事實核查人員對動態和靜態圖像的分析,駁斥了是基輔自導自演的,以陷害俄軍的戰爭罪行的說法。

《紐約時報》檢索了存檔的衛星圖像,然後與記者在布查當地拍攝的照片進行了比對,他們說,這證明了在俄軍3月30日撤離之前,屍體就在那裡。

該報將當地居民4月2日拍攝的一段視頻中的11具屍體與3月11日的衛星圖像對比,表明這些屍體已經在那裡幾個星期。《每日郵報》獲得的3月19日的後續圖像與同一視頻相吻合。

據《紐約時報》報導,第二段視頻描述了另外三具屍體,衛星圖像顯示這些屍體在3月20日和21日之間出現在那裡,同樣是在俄軍離開之前。

同時,俄羅斯的其它說法包括,在一段從移動的汽車上拍攝的視頻中,有一具屍體似乎在動,但這後來被事實核查人員揭穿,在更高質量的錄像中被證明是擋風玻璃上的雨點。

俄羅斯國防部還聲稱,圖像裡的屍體在至少四天後都沒有變硬。但一位曾參與戰爭罪調查的法醫告訴BBC,屍僵只是死亡24小時內的暫時狀況,之後就沒有僵硬現象。

這位法醫還告訴BBC,暴力受害者的外觀因使用的武器和其它情況會有很大的不同。並不總是有明顯的血跡,特別是如果受害者穿著過冬的厚實衣服。

俄羅斯的聲明還稱,直到俄軍3月30日撤離後的四天,才出現了暴行消息,但有證據表明,早在4月1日就有布查街頭陳屍錄像在網上分享。

之前媒體報導過俄羅斯關於處理萬人坑屍體的命令。曾在烏克蘭工作的駐柏林俄羅斯記者薩姆萊尼(Sergej Sumlenny)發布了一份關於俄羅斯「戰時維護萬人坑」的政府法令,該法令於2月1日開始生效。薩姆萊尼在推特上說:「看起來俄羅斯計畫快速戰勝烏克蘭軍隊,全面佔領烏克蘭併進行種族滅絕,包括大規模處決烏克蘭民間社會領袖、政治家、文化領袖、神職人員等,計畫中的種族滅絕的規模是二戰以來從未見過的。」

英國皇家國防安全聯合軍種研究所(RUSI)的陸戰高級研究員沃特林(Jack Watling)博士撰文說:「這種暴行模式在涉及俄軍的一場又一場衝突中反覆出現。從內戰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從阿富汗到車臣,俄國士兵挨家挨戶地射殺平民,犯下很多布查式的暴行。」

沃特林警告,布查不是孤立的暴行,它表明瞭俄羅斯打算如何佔領和鎮壓烏克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