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軍事基地?澳媒機密信件:北京利誘索羅門(圖)

發表:2022-04-08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所羅門群島
所羅門群島(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Jim Lounsbury/Wikipedia)

【看中国2022年4月7日讯】日前中國索羅門群島簽署了安全合作協議,雙方還聲稱此協議並無涉北京在索羅門建立軍事基地,但有澳媒獨家取得了一份外流文件,其內容顯示,其實早於2020年中方就已經向索國展開接觸,並討論於該國本土建立中國軍方基地之構想。

3月24日,據路透社報導稱,索羅門群島擬與中國簽訂一份安全條約,而允許中國武裝部隊在該國部署,此消息傳出之後,立即成為澳洲和鄰近地區輿論的焦點,他們擔憂索、中兩國軍事合作,將會衝擊區域安全。

根據澳洲《天空報》報導指出,該報從索羅門內部消息人士取得了一封機密信件,寄件方則署名是中航國際成套設備有限公司(AVIC-INTL)總經理錢榮,而收件者為索羅門群島伊沙貝爾省(Isabel)的前省長基科洛(Leslie Kikolo),該信件主體為一份意向合約書。

錢榮藉由該份意向書向索國當局聲稱,中航國際成套設備公司有意於伊沙貝爾省來承租一片土地,其租期為75年,主要目的是建構中國的海軍基地。

報導稱,為了回報,錢榮對時任伊省省長基科洛承諾,中國將會在基礎設施、教育和體育等項目方面大力協助索國的發展,而且中航國際成套設備公司會以專業知識和技術,來協助索國提高當地的教育水準,且推動與兩國之間的軍事合作。

報導中指出,該封信件的日期是2020年9月29日,該時間是台灣和索羅門群島斷交剛屆滿一週年之際。

在中索簽署安全合作協議之後,面對來自於國際社會的憂心,雙方都對外宣稱該協議未涉及中國於當地建立軍事基地,甚至索國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還公開向該國人民提出保證,無論現在或者未來,索羅門群島的國土上永遠也不會存在著任何外國軍事基地或者相關機構,更否認曾經收到關於中方建立軍事基地的合作邀請。

據中航國際成套設備公司網站資料顯示,其母公司是中國航空技術國際控股有限公司(AVIC INTL,簡稱為中航國際);另據中航國際的網站的資料指出,其母公司直屬於中國國務院之中央企業(俗稱央企)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AVIC)。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