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走霉運之前 往往有3個先兆(組圖)

發表:2022-04-09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子 天道無親 常與善人
老子說:「天道無親,常與善人。」(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老子說:「天道無親,常與善人。」是說,天道雖然跟誰都沒有親疏,但它會照顧有德行的人。

上天照顧德行豐厚之人。而那些毫無德行的惡人,不但得不到照顧,還會有受到懲罰的那一天。

上天將要「拋棄」一個人,是有跡可尋的,這個人會霉運連連,在霉運之前 人會有這3個先兆。

一、瘋狂無度

古時候有一位米店老闆,剛開始賺錢的時候特別老實,所以受到了鄰里街坊們的支持。後來,他的米店越做越大,而他也慢慢地失去了自己的良心,竟然在大米裡面偷偷摸摸地摻沙子,只為了賺到更多的錢財。

有一天,一位村民吃了他們家的大米後,便說他們的大米摻了沙子,而且家人都吃壞了肚子,希望米店老闆能夠賠償他的損失。米店老闆卻認為,我店舖那麼大,你如此勢單力薄竟敢來鬧事?於是乎,他警告了這位村民,讓他不要說出去。

後來,這米店老闆的生意越做越大,甚至開了好幾家分店。

有一次,縣太爺的孩子因為吃他們家的大米鬧了肚子,生了病。在一氣之下,縣太爺直接把他們家的店舖都封掉了,而且沒收了他們的家產。一切,皆成空。

一個人,瘋狂到了一定的程度,那就離倒楣不遠了。壞事,會有終結的那一天。惡行,會有被審判的那一刻。

別看某些惡人如今特別瘋狂。要知道,瘋狂的背後,終究是滅亡,那是上天賦予他們的最後的報應以及結果。

賭博
賭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二、慾念橫生

一個朋友,喜歡賭博,也喜歡玩股票。剛開始,他在這兩個領域賺到了不少錢,因此,他的慾望就被激發了起來。

後來,他為了實現「一夜暴富」的夢想,便抵押了自己的房子,找親戚朋友借了好幾十萬,傾盡家產去賭博,去炒股。

可是,由於經濟大環境發生了變化,所以他投入到股市裡面的兩百多萬,直接化為了泡影。本來生活安穩的他,直接成為了負債纍纍的窮人,連房子都沒有了。

做人,不要慾念滔天。能夠憑藉運氣賺點小錢,那是上天對我們的照顧。可是,當我們把運氣當成了本事,而且慾念橫生,認不清自己後,那將會悲慘不堪。

人,需要有一定的慾望,那是個人以及社會發展的動力。但是,人卻不能有太多的慾望,不然會害了自己。

有多大的頭,就戴多大的帽子。有多少的錢,就過多好的生活。所有超越自己能力的事兒,都會讓自己痛苦。

三、認不清自己

一位畢業生,名校畢業,去找工作,一開口就是30萬的年薪。後來,這位畢業生屢屢受挫,找了兩年都沒有找到工作。其實,不是他找不到工作,而是他開了價格,沒有30萬年薪就不去。這,讓各大企業都不能接受。

直到今時今日,這位年輕人依舊蝸居在家,也不知道幹甚麼,一臉迷茫。

這就是典型的認不清自己的例子。

如果我們缺乏了自知之明,有可能連生存都成問題。

做人,知足常樂比較好。順其自然地活下去,你會在簡單的生活中,實現你心中的期盼。

做人,要有自知之明。是甚麼人,就做甚麼樣的事兒,別認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更不要覺得自己能夠改變這個世界。

認不清自己的人,很難擁有幸福。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