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死清零? 孫春蘭上海視察遭市民抗議(視頻/圖)

發表:2022-04-10 0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孫春蘭
由於上海疫情嚴峻,近來感染個案一路飆升,中共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坐鎮上海進行指揮工作。(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4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上海疫情大爆發,官方防疫手段罔顧人權,物資分配也頻頻出包,引發民怨四起。近日中國副總理孫春蘭在上海社區視察時,再次遭遇當地市民大喊「沒菜吃了」、「我們要餓死了」以示抗議。但孫春蘭卻裝作沒聽見,直接搭上公車離開,引發民間討論。

自上海疫情大爆發後,當地接連傳出民眾缺食、搶菜、缺藥、病患延遲就醫身亡等消息,雖然大陸網管展開全面刪帖行動,但仍有不少市民為自救,透過各種方式將相關信息傳出,引發海內外華人高度關注。

有關上海疫情,上海官方醫療系統3月26日曾信誓旦旦說,上海不會「封城」,但到3月27日晚官方宣佈以黃埔江為界「分區分批」封控管理。到3月30日深夜,官方再以「全域靜態管理」為名,封掉整個上海市,4月2日上海疾控中心拒絕民眾求助的錄音在網絡廣傳,當天,中共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抵達上海。

據悉,孫春蘭抵達上海後,先後前往上海黃浦區、靜安區、浦東新區等地察看居民社區的隔離情況,同時也要求上海當局按照中央部署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猶豫、不動搖。

然而,根據當地居民拍攝的視頻顯示,孫春蘭視察期間,曾跟一眾官員站在街頭。隨後,孫春蘭又到了上海嘉定區黃家花園幼兒園門口,有當地小區居民見到孫春蘭,大喊「沒菜吃了!」、「我們要餓死了!」現場呼聲此起彼伏,但孫春蘭卻對於居民的呼喊不聞不問,直接坐上公車離開。

 

相關視頻曝光後引發民間討論。

有網友認為「孫春蘭的當務之急要給上海居民開闢一個能採購食物和蔬菜的『綠色通道』。上海當地街道和居委會配送的那點菜在長時間的封控面前不起任何作用!所有的居民都不准出樓,更不准出小區。所有的外賣、快遞全停止。上海老百姓根本買不到任何生活必需品!」

也有不少網友吐槽說,「中共防疫只在乎領導,不在乎民生」、「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一地雞毛」、「都餓死就清零了」。

事實上,類似情況,孫春蘭已不是第一次經歷。

3月底,孫春蘭曾赴吉林省督導疫情、推進「清零」行動,當時在疫情重災社區視察時,就有居民對她大喊「沒菜吃!」

去年12月中旬,孫春蘭前往西安督察疫情,並要求盡快「清零」,結果在她到訪小區期間,突然有居民對她大喊「我要吃飯!」

早於2020年3月,孫春蘭赴武漢視察疫情時,也遭遇當地市民隔窗大喊「假的、假的!」的場面尷尬。據悉,該小區居民事後還被秋後算帳,小區入口被全部封死,居民也被封鎖在住宅樓內。

中國衛健委9日通報,中國8日新增確診1350例,其中本土病例1334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萬3815例,其中本土2萬3737例。而上海8日本土案例更高達2萬3624人。

儘管如此,外媒提醒,中共官方公佈的數字最多只能做為參考,實際情況恐更加嚴重。外界無法掌握中國疫情的真實情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