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被烏克蘭導彈擊中起火?(圖)

發表:2022-04-14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海軍巡洋艦莫斯科號
俄羅斯海軍巡洋艦莫斯科號(圖片來源:俄羅斯國防部/CC BY 4.0)

【看中國2022年4月14日訊】據《福布斯》報導,有未經證實的消息稱,駐紮在烏克蘭西南黑海戰略港口城市敖德薩海岸附近的烏克蘭海軍用導彈擊中俄羅斯海軍巡洋艦莫斯科號。而據俄羅斯官媒俄新社的最新消息,俄羅斯國防部表示,莫斯科導彈巡洋艦莫斯科號是因彈藥被引爆而起火

多名烏克蘭政府官員週三聲稱,一個隱藏在敖德薩或其周圍的海王星反艦炮臺對莫斯科號進行了兩次打擊,使這艘612英尺長的船隻起火。

基輔內政部顧問安東.格拉申科向外界宣布了這次打擊。敖德薩市政府負責人馬克西姆.馬爾琴科也做出同樣聲明,「海王星導彈……對俄羅斯船隻造成了非常嚴重的破壞。」

不過也有人持懷疑態度。自從俄羅斯從2月23日晚上開始擴大對烏克蘭的戰爭以來,烏克蘭消息來源不止一次報導了封鎖敖德薩和其他港口的俄羅斯軍艦遭到襲擊。

但只有一份報告得到驗證。3月下旬,烏克蘭軍隊在被圍困的馬里烏波爾市使用一枚老式反坦克導彈擊中了一艘俄羅斯巡邏艇。

與反坦克導彈相比,海王星導彈是一種更複雜的武器。基輔早在2013年就啟動了對該導彈的開發,並於2018年完成了第一次試射。海王星系統發射R-360巡航導彈,在低空飛行180英里。該導彈借用了S-125防空導彈的助推器,並使用MS-400渦輪噴氣發動機進行巡航。雷達導引頭的探測範圍約為30英里。

如果烏克蘭人真的用海王星襲擊了莫斯科號,這意味著他們首先設法配備並部署至少一個完整的發射臺及其所有支持系統。

這也意味著他們通過無人機、陸基雷達或其他感測器嚮導彈發射臺提供準確的目標數據。這一切都不容易。

儘管如此,烏克蘭聲稱對莫斯科巡洋艦的襲擊,如果得到證實,將與更廣泛的海軍戰役的進程一致。以莫斯科號為旗艦的俄羅斯黑海艦隊控制著烏克蘭周邊海域,但一直無法完全壓制烏克蘭的海防。

這些防禦措施——地雷、反坦克導彈、遠程彈道導彈和武裝無人機——使得任何針對烏克蘭港口的兩棲行動對攻擊者來說都極具風險。俄羅斯登陸艦薩拉托夫號於3月24日在被佔領的別爾江斯克港停靠時起火突顯了這一風險。

如果烏克蘭人也成功襲擊了莫斯科號,那麼俄羅斯發動兩棲攻擊的可能性就更小了。

服役40年,莫斯科號並不是一艘新船。但它裝備有16個用於P-1000反艦導彈的固定發射器、用於64個S-300防空導彈的垂直發射管和用於40個用於空中自衛的Osa導彈的軌道發射器。魚雷發射管和直升機完善了它的能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