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得金牌 清零不換肩 誰給習近平下套?(圖)

作者:曾慧 發表:2022-04-14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1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北京冬殘奧閉幕式。(圖片來源:Ryan Pierse/Getty Images)
2022年3月1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北京冬殘奧閉幕式。(圖片來源:Ryan Piers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14日訊】香港獨立媒體被打壓後,主流媒體已看不到太多上海封城的真實新聞,但香港人透過海外媒體和社交媒體,仍能看到這座中國最富裕城市,如何在「清零」死命令下化為人間地獄。

大量影片和帖文,拼湊出上海人道災難的全貌:民眾被封鎖在家中捱餓,燈火通明的高樓大廈群迴盪著尖叫和怒吼;下至老百姓、上至社會名人的至親,都因延誤治療枉死;市民絕望下樓找藥求醫要物資,遭「大白」毆打的影片怵目驚心;嬰幼兒被強行帶走集中隔離,啼哭聲更是令人心碎。人們不禁慶幸香港暫時未有「封城」,但也深恐「武官特首」上任後積極執行中共「文革式防疫」的指示,屆時悲劇主角可能就是自己。

有港人不解,中共當前國內外形勢嚴峻,而上海是全國經濟命脈、全國僅餘的財政盈餘省市,一下子被全面封鎖,猶如一個武功高手與強敵對陣時,突然自斷經脈、自廢武功,連敵人也驚掉了下巴。也有港人嘲諷,這次成功摧毀上海,想必中共最高層那位「棋王」,又在「下一盤很大的棋」。

習考察海南 被捧「心繫國家公園」

事實上,當國際都聚焦中國的「清零」人道災難之際,中共高層的荒誕表現,甚至令小粉紅和藍絲也大惑不解、「信念」動搖。

在中國一線城市北、上、廣、深全被疫情攻破、進入封城和半封城之際,國家主席習近平遠赴中國最南端的海南三亞視察。央視鏡頭下,習近平一行人不戴口罩,考察種子、爬山炒茶。上海百姓的呼救聲,彷彿發生在另一個平行世界。海南省林業局黨官一句肉麻吹捧話,為習此行下了最諷刺的註腳:習總書記在百忙之中,還心繫著海南的國家公園!

回到風暴眼上海,習近平親信、市委書記李強演親民秀,沒去事先佈置好群眾演員的小區,卻去了對面小區,迎面被「痛心疾首」的牽狗大媽怒罵「你們有罪於國家,愧對先烈、愧對天地!」上海官方打算辦「慶功晚會」為疫情「沖喜」,再引爆巨大民憤,東方衛視見苗頭不對才緊急取消。種種冷血又違背常識的表現,再次成了國際笑柄。

防疫既得「金牌」 清零絕不換肩

此前西方有分析認為,2022年是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爭取第三個任期的關鍵一年,為保順利連任,習近平終會放寬「動態清零」,換取經濟和社會穩定。但是,4月8日北京冬奧表彰大會上,卻發生了令人驚訝的一幕:習近平在表彰冬奧成就之餘,忽然自誇中國的防疫政策「再次經受住了考驗,為全球抗疫舉辦重大活動提供了有益經驗」。他還引述有「外國運動員」說,「如果疫情應對也有金牌,中國應該得到一枚」。

如果習近平是真心相信中共防疫之成功,足以供全世界參考,「動態清零」自然絕不會換肩,繼續是中共用來反制英美的「王牌」。但不禁要問:中共最高層如此脫離現實的認知和「底氣」,到底是從何而來?

筆者想起香港資深時評家李怡日前撰文講述一件中南海幕後故事,或具有參考意義。

李鵬給假情報 鄧小平下令鎮壓學生

李怡寫道,中共高層第二代曾向他揭露一件六四內幕:1989年民運發生之初,有一個權爭關鍵點:趙紫陽4月23至30日訪問朝鮮期間,李鵬暫時主持中央工作,向鄧小平匯報時,迎合鄧兩年前反自由化把胡耀邦撤換的觀念,將學生的訴求說成是少數人搞動亂,促使鄧小平在4月25日定性民運是「極少數人搞動亂」,接著《人民日報》「426社論」激起過百萬學生和民眾示威。但北京傳媒沒有報導這次示威,李鵬向鄧小平匯報示威有3萬人,鄧小平更認定是「極少數人搞動亂」。

趙紫陽4月30日回國後,懷疑該「內部消息」不實,次日與香港新華社社長許家屯會面。許家屯向他匯報了香港人和傳媒的反應,又呈上香港電視台拍下的4.27北京示威錄影帶:上百萬人的場面,加上示威者的和平、有秩序,連人都變得和善了。許、趙當時認為,鄧小平的結論是基於假情報,於是請楊尚昆去說服鄧小平。

爆料人說,無人知道楊尚昆為何最終無法實現承諾,可能是他開口前,鄧已經先入為主地下命令要來「硬」。六四鎮壓最終發生,深度捲入高層權鬥的許家屯出走美國。李怡表示:「這故事使我認識到中共國一人獨斷、毫無轉寰餘地的可悲真相。身處北京的高層,對當地發生的事情竟懵然不知,要由香港帶去的錄影帶才看到事實⋯⋯我再次警覺:保住香港,保住新聞自由,是如何重要。」

層層造假 從騙小粉紅騙到一尊

領導人一人獨斷,沒有糾錯機制,是中共邪惡體制使然,導致悲劇不斷重複上演。2014年香港爆發「雨傘運動」,香港學生市民對在國內「打大老虎」的習近平還有好感,多次公開呼籲習拿下江派大貪官梁振英和禍港元兇張德江。但梁振英、張德江和黨媒不斷炒作學生的抗爭是「搞港獨」、「顏色革命」,利用這些「假情報」力主鎮壓路線激起更大反彈,最終令局勢無法轉圜,也成為今日香港危機的引爆點。

在抗疫問題上,早前瘋傳一段錄音,曾領導習近平科技防疫項目的哈佛學者黃萬盛,批評中共的抗疫方式「全世界沒有國家在用」,直指大搞「清零」和核酸檢測背後是中共高官白手套和家屬斂財。他又點出中國疫情亂象是「做官的怕丟烏紗帽,專家不敢承擔責任」所致。

誠然,中共一黨專政、一人獨斷,官員從上到下都為求自保、以權謀私,形成了層層欺上瞞下的機制。醫療發達的香港今次有百多萬人染疫、死了八千多人,2,500萬人的上海就沒死一人,已是彌天大謊。黨官層層向上匯報的材料,自然不會是民眾絕望喊餓、病人死在醫院門外、商戶被逼得跳樓的慘烈畫面,而是經過重重過濾、大事化小、喪事喜辦的假情報。

如是者,習近平在深宮之中,無論是身邊官員還是潛在政敵,都不會給他看真實情報。習所看到的上海,很可能就是官媒用來騙國內「小粉紅」的上海:全市生活物資供應充足,一輛輛載滿物資的卡車駛進小區,一籃籃新鮮蔬菜送入民居,一件件正能量故事暖人心田,充分體現了中共的「體制優勢」足以傲視世界⋯⋯香港「世界窗口」原本有著新聞自由和蓬勃的自由媒體,過去還能起一點「照妖鏡」的參考作用,如今卻已被無情掐死了。

習近平被掛上金牌還是套索?

要治理一個14億人口的大國,對國情和現實的認知卻被迫與「小粉紅」看齊,當然還少不了中南海高層互相欺騙暗算、背後插刀,交織成習近平今天的困境。

著名的「黃萬盛錄音」中,還有一把聲音道破玄機:「因為王滬寧是給他(習近平)甚麼馬克思、甚麼列寧、甚麼共產主義,他給他玩這一套。因為他有那種情結,有那種一個世界老大情結,很多人就給他找這些東西,告訴他說(中國)5G是全世界第一。」如今,「三朝帝師」王滬寧轄下的一線官媒《人民日報》、《新華社》一週內連發6篇文章,為「動態清零」強力辯護定調,宣示這項自毀經濟、民生、國力與民心的政策,沒有絲毫迴轉餘地。官媒當然不忘強調,整場防疫是習近平「親自指揮、親自部署」。

習近平在冬奧表彰大會引用「外國運動員」說中國防疫該拿金牌的說法,多數不是他親耳聽聞,而是身邊官員告訴他的。到底是真有其事、肉麻馬屁話還是暗算「捧殺」?掛在習近平脖子上的,是一面脫不掉的「防疫金牌」,還是一根套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