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出大事?哈爾濱上空驚現「血月」(組圖)

作者:穆瑤 整理 發表:2022-04-18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血月 紅色月亮
血月 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22年4月16日晚,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的上空出現一輪「血月」,當地民眾紛紛拍攝下這一奇景並上傳至微博,引發網友熱議。不過,從中國各地區網友的反饋來看,只有哈爾濱和吉林等中國東北部分地區的民眾才能觀賞到「血月」。

血月 黑龍江 哈爾濱
2022年4月16日晚,一輪「血月」出現在黑龍江哈爾濱市上空。(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許多網友表示:「感覺有大事發生,又是血月,又是三個太陽」、「今天血月,每當出現這個天象都不是什麼好事」、「血月極陰有夭,反常」、「血月代表著有大事兒發生,哈爾濱是逃不過了」。

還有網友透露,4月16日這天,哈爾濱還出現了紅色太陽,可謂「日月同色」,「紅日血月」。

雖然不少民眾認為這些景象難得一見,但中共氣象專家卻表示:這個太陽很正常,沒有什麼特別的。

「血月」代表著什麼?

從中國傳統文化中看,「血月」是不吉利的象徵,意味著有災難,天下動盪,火光四起。因而有「血月見,妖孽現」之說,認為「血月」的出現代表著有重大的冤案、冤情發生,或是預示著災難的到來,比如:荒,戰,冤,邪等。

歷史雜記中曾有「血月現,氣盡如墮獄」的記載,從文字中就能感受到血月出現帶來的可怕「影響」。

古人認為,紅色月亮為至陰至寒之相,兆示人間正氣弱,邪氣旺,怨氣盛戾氣強。而不同顏色的「月食」也代表著不同的意思,如唐代《開元占經》中就記載:「月已蝕而青者,為憂。月已蝕而赤者,為兵。月已蝕而黃者,為財。月已蝕而白者,為喪。月已蝕而黑者,為水。」《開元占經》還提到,「紅色月亮」代表爭與兵,又有國死大人。就是說「國家易主,大臣將亡,此時將有兵禍發生」。

「血月」在各宗教及世界各國民俗中多被視為「不祥」,道教和佛教都認為「血月」是天地間陰陽失調所造成的。

《聖經》中也有許多關於「血月」的記載,如《聖經ㆍ約珥書》中提到:「在耶和華偉大而可畏的日子到來之前,太陽將變為黑暗,月亮將變為血液。

《聖經ㆍ啟示錄》則提到:「揭開第六印的時候,我又看見大地震動,太陽變成黑色,滿月變紅像血。」因而血月所代表的都是「世界末日」的徵兆。

在古代歐洲,人們認為血月的出現,正是吸血鬼和狼人出沒之時,預示著黑暗魔力被喚醒,惡魔復活降臨,人間陷入血光之中,是災禍之兆。

中國歷史上的「血月」

史書上記載關於血月出現之後,在中國和世界各地有著不少的記載。下面舉例一二:

公元498年5月18日,這天出現了一次血月,這是第一次有確切記錄的月全食記錄,這次血月之後3天,南朝齊的大司馬王敬則發動了叛亂。血月從此被冠名為凶兆的代名詞。王敬則事件後的499年9月6日,同樣出現血月,反叛的蕭遙兵敗自殺。

公元499年9月6日,上次血月現像一年多之後,血月再度來臨,就在當天,起兵造反的始安王蕭遙光兵敗身亡,對蕭遙光來說,實乃大凶之兆。

公元1644年4月24日,明朝崇禎十七年陰曆三月十八那天,血月又出現了,那時的月亮用四個字形容「月赤如血」。就在當天晚上,崇禎皇帝就把自己的脖子吊在了煤山的一棵老樹上,似乎正應了雜記裡「血月現,氣盡如墮獄」。

公元1911年的十月初,北京和天津一帶再度出現了月如血色的情況,沒過多久武昌起義爆發,各個省份紛紛脫離了清朝的統治。

到了近代,血月出現後世界上就會發生重大事件的案例也不只一件,例如:2014年4月15日發生血月奇觀,隔天就發生了造成304人罹難、震驚世界的南韓「世越號」沉船悲劇;2003年血月,中國廣東則爆發SARS疫情;1967年則是發生了以色列與阿拉伯國家的六日戰爭,諸多巧合也令人不禁將血月與不祥畫上等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