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加增援重武——大炮 或予烏非北約安全保障(圖)

發表:2022-04-20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多管火箭發射器BM-21炮臺系統在頓巴斯地區盧甘斯克(Lugansk)附近向俄羅斯軍隊的陣地發動炮擊。
火炮攻擊力或成決定頓巴斯戰役的關鍵,西方國家在增強烏克蘭戰力的同時,也和世界範圍內的盟友討論了戰後該如何為其提供安全保障的機制。圖為2022年4月10日,烏克蘭多管火箭發射器BM-21炮臺系統在頓巴斯地區盧甘斯克(Lugansk)附近向俄羅斯軍隊的陣地發動炮擊。(圖片來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面對俄羅斯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的全面進攻,週二(4月19日),美國英國加拿大領導人承諾向烏克蘭提供更多大炮等其亟需的在平原地區作戰的重型致命武器

作為新攻擊的一部分,俄羅斯佔領了它在烏克蘭東部的第一個城鎮。烏克蘭將其描述為那是俄羅斯軍隊試圖奪取烏克蘭兩個省的頓巴斯戰役的開始。

一名美國國防部的高級官員週二表示,美國看到了俄羅斯軍隊在其鄰國東部地區展開更大規模進攻行動的「前奏」。週一,美國國防部的官員披露,俄羅斯軍隊在最近幾天加強了部隊存在後,已開始在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發動襲擊。

隨著俄羅斯入侵戰爭進入新的階段,在他們和其他盟國領導人進行了安全視頻通話後,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和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Justin Trudeau)採取了行動。

頓巴斯戰役火炮攻擊力或成決定戰局的關鍵 3國承諾補強烏克蘭

《路透社》消息披露,多位知情人士週二表示,預計拜登將在未來幾天內宣布對烏克蘭的另一項軍事援助計畫,其規模與上週宣布的8億美元相當。

如果該次援助計畫像預期的那樣大,那麼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以來,美國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總額將超過30億美元。

在訪問美國新罕布希爾州時,拜登被記者問及美國是否會向烏克蘭發送更多大炮,拜登回答:「是。」

在倫敦,約翰遜首相在電話會議後對英國立法者發表講話說,烏克蘭不斷變化的戰爭形勢要求為它增加重型武器。

他告訴立法者:「這(烏克蘭東部頓巴斯戰役)將成為一場火炮衝突,他們需要更多炮火的支持——這就是我們將給予他們的……除了許多其它形式的支持。」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則表示,加拿大將派出重型火炮支援烏克蘭,並承諾提供更多細節。

美國將實施新一輪制裁

白宮新聞秘書珍.普薩基(Jen Psaki)在空軍一號上告訴記者,領導人重申了他們對提供烏克蘭安全以及經濟和人道主義援助的承諾。

「我們將繼續向他們提供更多彈藥,我們將為他們提供更多軍事援助。」普薩基說。

此外,她披露,美國正準備對莫斯科實施另一輪制裁

普薩基表示,在他們90分鐘的視頻通話中,拜登和盟友討論了他們的外交接觸和協調努力,以進一步施加「讓俄羅斯承擔責任的嚴重經濟代價」。

她指出,他們將通過7國集團(G7)、歐盟和北約進行協調,推進制裁。

安全會議要員雲集 討論可能的烏克蘭安全保障機制

與會的其他人包括歐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德國總理奧拉夫.舒爾茨(Olaf Scholz)和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以及義大利、日本和波蘭的領導人。

一位法國總統顧問表示,盟國已經討論瞭如果烏克蘭不屬於北約及其自動防禦機制(即第5條)護衛的一部分,那麼該如何在戰後向烏克蘭提供安全保障的重大問題。

「我們的國家準備提供安全保障。」這位法國官員說。

「這將是軍事物資,以便它可以應對新的襲擊,或者,可能的,如果烏克蘭受到襲擊,我們可以評估如何協助它,(我們)保證我們會參與其中。」

這位法國官員指出,這些保證看起來更像是歐盟目前在其成員國中的防禦條款,而不是類似於北約第5條的防禦機制,即如果北約成員國受到攻擊,那麼就會觸發所有盟國自動的軍事支持。

此外,盟國會議還討論了說服非歐盟、非G7國家將烏克蘭戰爭視為關係世界和平而不僅僅是歐洲或西方的問題的必要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