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美國武器:普京6萬大軍強攻烏東(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4-20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4月7日烏克蘭士兵坐在北頓涅茨克市的一輛裝甲軍車上。
2022年4月7日烏克蘭士兵坐在北頓涅茨克市的一輛裝甲軍車上。(圖片來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烏克蘭官員表示,4月18日,俄軍在烏克蘭東部,不惜冒著暴風雨的天氣,沿著480公里的頓巴斯前線,開始了第二階段的全面進攻。五角大樓認爲,俄羅斯最近在烏克蘭頓巴斯地區的活動,預示著未來將採取更加激進的行動。烏軍在週一和週二的俄羅斯猛攻中,沒有失去任何防線。

俄軍兵力吃緊

俄軍這些年來不少打仗,但是對手都不強,這次和烏克蘭國家軍隊較量,顯得有些吃力,不得不把國家的禁衛軍都派到戰場,退役十幾年的老兵,也被強行送上前線。俄羅斯軍隊將領的日子也不好過,非常擔心被斬首。

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南部的表現要好得多,德沃爾尼科夫將軍的領導下,從頓巴斯到尼古拉耶夫取得了顯著進展,普京現在任命他指揮整個烏克蘭的行動。但這一次,由於戰鬥更加集中,任何後勤或戰術上的失敗都不會局部化。五角大樓發言人科比表示,「將會有火炮、旋轉機支援,以及新的指揮和控制因素。我們確實相信它們已經加強了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的營戰術組的數量。」柯比說,國防部已經看到俄羅斯人在頓巴斯已經擁有的戰術小組基礎上增加了大約10個戰術小組,但目前尚不清楚他們的去向。

五角大樓估計俄羅斯有大約60-70,000名作戰部隊可用於這次行動,可以合理估計大約有30-40,000名烏克蘭部隊可用。根據經驗,攻擊力至少需要3:1的優勢才能佔上風。

烏克蘭軍隊精準打擊俄軍

在烏東前線,目前雙方都在試探對方的防守位置和弱點。在頓巴斯接近俄軍佔領的地區,幫助俄羅斯出戰的車臣特種部隊突破了波帕斯納雅的防線,這裡有很多地下水泥加固的堡壘。波帕斯納雅丟掉,康斯坦丁諾夫卡會受到威脅,兩者之間的公路應該是爭奪的焦點。

康斯坦丁諾夫卡外圍防線的一些重要的指揮所和彈藥庫,還有俄羅斯的重要防空設施,烏克蘭已經開始進行轟炸了。

魯別日諾這個對雙方來說的都是側翼的小鎮,必須要搶到,目前也已經被烏克蘭奪回。戰鬥中,烏克蘭人用普通的坦克車炮,居然隔了幾個街區,從建築的縫隙中,把躲在後面的俄羅斯坦克給擊毀了。俄羅斯在魯別日諾的後勤補給車也不少,它們往往躲在樹林裡,可是突然間,樹林裡就火光四射,俄羅斯坦克被炸掉了。

烏克蘭知道俄羅斯軍隊必然從伊久姆南下,就在想辦法干擾和攻擊俄羅斯的補給線,兩軍正在伊久姆市區短兵相接。

在頓巴斯的外圍戰線,烏克蘭需要守住斯拉夫揚斯克,克拉馬托斯克,康斯坦丁諾夫卡這三個城市。克拉馬托斯克,是烏東後勤和補給的中樞,俄羅斯正在想辦法慢慢靠近,克拉馬托斯克已經開始疏散人員。

烏軍憑藉戰場無人機的即時偵察,匯總數據到美軍指揮情報系統進行AI計算,根據美軍提供的實時目標數據,進行精準打擊。烏克蘭軍隊不到10個人,在無人機的指導下,就能端掉幾個坦克。

週一從報導的畫面中,看到烏克蘭軍隊發射榴彈炮,一整排的俄羅斯坦克,一個個的都被炸掉了,畫面驚人,説明烏軍不是憑運氣好,而是有精確制導的榴彈炮。

網路視頻顯示,烏克蘭部隊如果在第一次攻擊中沒有打中俄羅斯坦克,第二發馬上再精準的攻擊,就能打掉了。

美國五角大樓的戰況公布表明,週一晚上開始,俄國的優勢兵力壓上,也沒有突破烏克蘭軍隊的任何一個防線。

軍事專家表示,在頓巴斯,刺針飛彈已經是俄羅斯坦克數量的好幾倍,在未來美國的155毫米榴彈炮進入烏克蘭戰場後,俄羅斯陸軍可能要做好準備,承擔更大的地面部隊的傷亡。

在俄羅斯坦克損失很多,莫斯科號巡洋艦也被炸毀的情況下,普京在國內壓力很大,急於結束這場戰役,不惜在烏東地區大雨磅礡,地面泥濘開始強攻。時評人士指出,不然等到美軍裝備進來,更是沒有辦法打了。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週二表示,在波蘭的美國第82空戰師隨時在待命啟動中。這無疑是在警告俄羅斯,美軍敢直接動手就表明,一定是有百分百能贏的把握,才會進到烏克蘭戰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