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夠了中國封城防疫 專業金融人士準備離開(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4-26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融業的專業人士現在正準備搬回香港和其它離岸金融中心
金融業的專業人士現在正準備搬回香港和其它離岸金融中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編譯報導)金融業的專業人士在中國大型城市只工作了幾年,現在正準備搬回香港和其它離岸金融中心,因為中國嚴厲的COVID-19疫情封城措施損害了他們的業務,並且顛覆了他們的日常生活。

在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金融中心,成千上萬的銀行家、貿易商和投資者發現自己被限制在家中,有些人甚至難以為家人獲取食物和其它生活必需品。

4月26日,據《路透社》報導,行業高管表示,為期四周的封鎖已迫使上海2500萬人中的大多數人困在室內,這已經開始對潛在的金融交易造成壓力,一些交易而被擱置。

「上海發生的事情讓大多數人感到震驚。很少有人會想到事情會失控到這種程度,」2020年底從香港搬到上海的私募股權投資人Melvyn Xu說。

他現在正在等待跨境流動限制放寬,以便中國內地和香港之間的旅行變得更加容易,並正在考慮將他的孩子送回香港當地學校。

「我認為最大的挫敗感是你對此(封鎖)無能為力,這尤其令人不安,」他說,「對於住在這裡的人來說,你的申辯能力完全為零。」

專業金融人士外流將損害上海成為中國區域金融中心的目標,並為過去幾年隨著中國開放金融業而在上海擴大業務的外國投資銀行、保險公司和資產與財富管理公司帶來壞消息。

此前,高盛尋求在上海增加近10個工作崗位。摩根大通在去年獲得全資金融牌照後正在擴充其上海子公司,而貝萊德也想為其上海基金子公司增加約20名員工。

金融行業的發展趨勢導致許多銀行家、交易員和基金經理從香港及其它中心遷往上海,以更好的聯繫及服務他們的客戶。

這些夢想現在似乎處於危險之中。

「一旦封鎖結束,所有行業的外籍人士都將在中國以外的地方尋找新的落腳地,」獵頭REForce集團駐上海專攻財富、買方和金融科技的主管Jason Tan說。

他表示,在與上海金融專業人士的對話結果顯示出對官方封鎖措施的深切擔憂。「這種封鎖可能會再次發生,下一次可能會更長更嚴格。」

在工作方面,在上海的金融人士面臨的最大挑戰,是他們無法對計畫上市或探索並購機會的客戶進行現場盡職調查。

「我們必須去他們的工廠核實事情,現在實際上不可能完成盡職調查,」一位歐洲銀行的高級投資銀行家說,他從2月開始就在上海臨時工作。

一位駐上海的高級投資組合經理表示,封鎖至少在短期內已經深刻地改變了這座城市的商業環境。

「上海是中國的金融和工業中心,像機器一樣運轉」,但即使在市民在社交媒體上發布投訴後,幾乎沒有進行任何調整來維持其運作,該投資組合經理表示。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