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獄仍遭中共限制返台 李孟居親友罕見發聲(圖)

發表:2022-05-11 1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孟居
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遭中共電視認罪。(圖片來源:央視截圖)

【看中国2022年5月11日讯】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被中共指控是「臺諜」,判刑1年10個月、剝奪政治權利2年,去年服刑期滿出獄後,因附加刑仍無法離開中國。一向低調的李孟居親友今日首度發聲明,呼籲中國政府盡快釋放李孟居返臺與家人團聚。

臺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4月刑滿獲釋之後成功搭機返臺,但是同樣被中共控為「臺諜」的李孟居,雖早已服刑期滿卻仍遭中共限製出境,引發各界討論。臺灣人權促進會11日轉發一份由李孟居堂弟李孟修、堂妹李淑芳的聲明。

以下為聲明全文內容:

我們不能理解在中國大陸的法律制度之下,為何同樣被判決剝奪政治權利2年。一位在刑滿後可以直接回家,另一位卻仍然被迫滯留中國大陸並接受管制」。

我們至今也仍然不知道他被抓捕的真正原因及當時場景,不知是否中國有關單位不願太快曝光,才對他採取這樣的措施?母親節剛剛過去,這已經是第三個李孟居無法回家過節與家人團聚的母親節。在這將近3年的時間中,家族有3位長輩不幸離世。他都無法親自回臺悼念,這也造成了終身遺憾與苦痛。

我們不能夠理解,為什麼一位普通的出差旅客,在央視說的入住的旅館高層,拍攝的照片會是國家秘密?更不懂國台辦發言人說的所謂「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鑿充分」到底指的是什麼?是李孟居拍照的行為?還是在網路上隨意搜尋「深圳灣武警集結」看到大量中共官媒及世界主要媒體早已公開且更加清楚的新聞圖片、影片並親自去求證。

當時各大國際媒體頭條新聞的畫面會變成國家秘密這件事,或許就像一些人說的這是政治判決,也或許中共國安機構認為,他在旅館拍照的動機與中國決策單位不同調。但這對一位從來沒有發表過任何政治言論的科技產業工作者來說真的太瀋重。

我們所熟知的孟居就是一位單純的科技業工作者,在業餘時間付出相當多心力在流浪動物照護、視障聽障同胞照護等等公益事業上面。一些慈善團體、公民團體、學生活動、選舉活動的募款,只要找到李孟居,無論是否認同理念,李也從來不會拒絕。

李孟居曾數次參加過兩岸商業交流活動,有在大陸工作一年多的經歷,並經常前往大陸出差、觀光旅遊,與各黨派政客蜻蜓點水式交往,都是正常的社交,和政治理念並無關係。

事實上,李孟居並沒有什麼明確的政治主張,名片上印的鄉政顧問、理事等頭銜,僅僅是接受捐款的組織和個人回贈給他的虛職。這樣單純、熱心關懷社會的人都能夠被扣上「台獨骨幹」等莫須有的帽子,那臺灣99%的民眾都是「台獨骨幹」了。

這裡看到的是中國政府對臺灣及自由世界多元化公民社會的誤解和提防,這會導致台商和外商的恐慌,讓人感覺中國政府可以拘押任何普通人。

事實上,這件事也確實引起台商圈嚴重的恐慌情緒。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應該以和平包容的心態對待世界,而不是通過操作政治案件、製造恐怖氣氛來對待台商和外商。

我們誠摯地希望中國政府能夠盡快解除對李孟居的一切管制措施、恢復他的人身自由,並讓其能夠立即返臺與親友團聚。

如果拘禁是因為某些政治因素,相信這個階段性任務應該早已結束、沒必要再讓其無意義滯留在大陸而無法返家。希望中方有關單位能夠傾聽台胞聲音,讓李孟居早日重啟被流失的人生歲月!

責任編輯:真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