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狱仍遭中共限制返台 李孟居亲友罕见发声(图)

发表:2022-05-11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孟居
屏东县枋寮乡政顾问李孟居遭中共电视认罪。(图片来源:央视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11日讯】屏东县枋寮乡政顾问李孟居被中共指控是“台谍”,判刑1年10个月、剥夺政治权利2年,去年服刑期满出狱后,因附加刑仍无法离开中国。一向低调的李孟居亲友今日首度发声明,呼吁中国政府尽快释放李孟居返台与家人团聚。

台湾人权工作者李明哲4月刑满获释之后成功搭机返台,但是同样被中共控为“台谍”的李孟居,虽早已服刑期满却仍遭中共限制出境,引发各界讨论。台湾人权促进会11日转发一份由李孟居堂弟李孟修、堂妹李淑芳的声明。

以下为声明全文内容:

我们不能理解在中国大陆的法律制度之下,为何同样被判决剥夺政治权利2年。一位在刑满后可以直接回家,另一位却仍然被迫滞留中国大陆并接受管制”。

我们至今也仍然不知道他被抓捕的真正原因及当时场景,不知是否中国有关单位不愿太快曝光,才对他采取这样的措施?母亲节刚刚过去,这已经是第三个李孟居无法回家过节与家人团聚的母亲节。在这将近3年的时间中,家族有3位长辈不幸离世。他都无法亲自回台悼念,这也造成了终身遗憾与苦痛。

我们不能够理解,为什么一位普通的出差旅客,在央视说的入住的旅馆高层,拍摄的照片会是国家秘密?更不懂国台办发言人说的所谓“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到底指的是什么?是李孟居拍照的行为?还是在网络上随意搜寻“深圳湾武警集结”看到大量中共官媒及世界主要媒体早已公开且更加清楚的新闻图片、影片并亲自去求证。

当时各大国际媒体头条新闻的画面会变成国家秘密这件事,或许就像一些人说的这是政治判决,也或许中共国安机构认为,他在旅馆拍照的动机与中国决策单位不同调。但这对一位从来没有发表过任何政治言论的科技产业工作者来说真的太沉重。

我们所熟知的孟居就是一位单纯的科技业工作者,在业余时间付出相当多心力在流浪动物照护、视障听障同胞照护等等公益事业上面。一些慈善团体、公民团体、学生活动、选举活动的募款,只要找到李孟居,无论是否认同理念,李也从来不会拒绝。

李孟居曾数次参加过两岸商业交流活动,有在大陆工作一年多的经历,并经常前往大陆出差、观光旅游,与各党派政客蜻蜓点水式交往,都是正常的社交,和政治理念并无关系。

事实上,李孟居并没有什么明确的政治主张,名片上印的乡政顾问、理事等头衔,仅仅是接受捐款的组织和个人回赠给他的虚职。这样单纯、热心关怀社会的人都能够被扣上“台独骨干”等莫须有的帽子,那台湾99%的民众都是“台独骨干”了。

这里看到的是中国政府对台湾及自由世界多元化公民社会的误解和提防,这会导致台商和外商的恐慌,让人感觉中国政府可以拘押任何普通人。

事实上,这件事也确实引起台商圈严重的恐慌情绪。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应该以和平包容的心态对待世界,而不是通过操作政治案件、制造恐怖气氛来对待台商和外商。

我们诚挚地希望中国政府能够尽快解除对李孟居的一切管制措施、恢复他的人身自由,并让其能够立即返台与亲友团聚。

如果拘禁是因为某些政治因素,相信这个阶段性任务应该早已结束、没必要再让其无意义滞留在大陆而无法返家。希望中方有关单位能够倾听台胞声音,让李孟居早日重启被流失的人生岁月!

责任编辑:真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