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麥事件中的奸人誤國 看似心系社稷實則包藏禍心(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2-05-17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割青麥作飼料」的視頻成為熱門,將公眾引向了無休止的爭論中。
「割青麥作飼料」的視頻成為熱門,將公眾引向了無休止的爭論中。(圖片來源:KAREN BLEI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7日訊】佞人頻出,國將不國。最近一件關於收割青儲的事件令人頗為擔憂,其中滿是外行指導內行進而影響決策,一群小人對國計民生指指點點,典型的誤國誤民。

收割青儲事件令人擔憂 外行指導內行誤國誤民

近期,一則「割青麥作飼料」的視頻成為熱門,一片麥田內,收割機正忙碌著割青麥,被收割的青麥將作為青儲飼料使用,每畝的收購價格為1500元。別有用心者認為,有外國勢力介入以高價收購青麥,如此會危及大陸的糧食安全。

於是乎,一則帶風向的視頻將公眾引向了無休止的爭論中,一方認為既然價格合適,農民想提前收割就提前收割,這屬於市場行為;另一方則認為,小麥每畝的收購價為1000元上下,現在有機構出資1500元,事出反常必有妖,肯定是「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

這些人更是引經據典說,齊相管仲就是通過不斷提高青絲收購價格,搞得魯國人不去種田爭相織布賣給齊國以圖厚利,結果是因此發生了糧食危機,齊國借魯國發生糧荒一舉拿下魯國。

國際大勢方面,佞人更是舉例大環境對中國及其不利,又因俄烏戰爭導致中國有可能會失去最大的小麥進口源,糧食危機已經近在眼前,如今有人高價收購青麥,背後必是搞亂中國的大陰謀。

中共各地的糧食主管部門見狀先後喊停了山東、安徽、河南等地的青麥收割,喊停的結果就是青麥的收購價格一路水漲船高,最高達到令人難以置信的2500元每畝,面對禁令,青麥一度是有價無市。

這些佞人看到地方出臺青麥收割禁令喜出望外,他們為中共的無知行為叫好,又嘲笑境外勢力的奸計沒能得逞,沾沾自喜之時豈可知更大的危險正悄然臨近。

在此有必要科普一下,所謂青儲就是收割青小麥作為農畜的飼料,農民賣青麥有兩種原因,一是原本種下的小麥因為種種原因長勢不好,所以必須要提前收割,這種原因屬於極少數,因為作為糧食作物的小麥即使提前收割也不是最佳的動物飼料,再者一般小麥如果提前收割畝產也達不到青儲標準。

第二個原因很簡單,農民種下的本身就是青儲糧,這些小麥的特點就是播種密度特別大,畝產非常高。由於播種密度大如果不按時收割會導致兩種結局,要麼地裡出不了多少小麥,因為密度太大生長勢必受影響,要麼被小風小雨吹壞最終爛在地裡。

現在一些地方緊急叫停青儲,結果就是大部分用於飼料的青麥壞在地裡,直接效果是肉、奶的價格會在今年下半年有一個比較明顯的反應,漲價在所難免。

妄人沒能緩解中國糧食安全問題 反而加劇了危機

其實,影響中國糧食安全的不是別人正是中共,由於中共瘋狂的推進城市化進程,房地產行業成了鯨吞農業用地的最大元凶,中共地方政府則過度依賴土地財政,大把大把的良田在近20年被改成商品住宅出售,以至於讓中國成為最大的糧食進口國,反觀印度,土地面積比中國小,人口比中國多,反而實現了糧食自足。

妄人的可笑之處在於不僅沒能緩解中國的糧食安全問題,反而加劇了危機。更可氣的是中共地方的糧食主管部門,他們明知道怎麼回事,可是被這些外行牽著鼻子走。

妄人的種種行為令人聯想到趙國丞相郭開,他先向趙王進讒言導致老將廉頗賦閑在家,後來出了殺招讓趙王處死名將李牧。趙國接連損失兩位名將,原本最有實力抗秦的趙國失去了所有砝碼,妄人直接導致趙國國滅。

當下,妄人遍佈朝堂,多到填滿了民間,一個郭開就葬送了趙國,在中共國的天下,豈止一個郭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