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成功發射高超音速武器 改變遊戲規則(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5-18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5-18/p3151271a459301299-sss.jpg
2004年3月27日,實驗性X-43A 超燃沖壓發動機及其附屬助推火箭的發射過程,該火箭是從加利福尼亞海岸附近太平洋上空40,000 英尺(13,000 米)的改進型 NASA B-52 轟炸機發射的。(圖片來源: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一位美國空軍發言人5月17日說,5月14日在加州海岸成功發射了相當於五倍音速的高超音速武器,並稱此舉創造歷史並改變遊戲規則。

「我們的高技能團隊在這種第一種空射高超音速武器上創造了歷史,」執行測試的第419飛行試驗中隊和全球動力轟炸機聯合試驗部隊主任邁克爾.榮奎斯特中校說,「我們正在盡一切努力盡快將這種改變遊戲規則的武器提供給作戰人員。」

週六,在加州愛德華茲空軍基地,一架B-52H戰機(同溫層堡壘)發射了AGM-183A空射快速反應武器(ARRW),項目執行官希思柯林斯將軍表示,這是美國空軍的一項重大成就。「團隊的堅韌、專業和承諾是克服過去一年的挑戰、取得近期成功的關鍵。我們已準備好繼續推進高超音速技術。」他說。  

新武器將擴大精確打擊能力,特別是針對嚴密防禦的陸地目標。

英國《泰晤士報》指出,高超音速武器無法被常規導彈防禦系統所擊落,因其飛行高度往往低於彈道導彈,而速度可以達到音速的5倍以上約6200千米/時。

目前高超音速武器主要有兩類分別是滑翔導彈和巡航導彈。與普通彈道導彈不同的是,它們不遵循預定的彎曲軌跡,而是利用空氣在飛行中移動,使敵人不清楚目標是什麼,該武器還可攜帶核彈頭或常規彈頭。

各國都在爭相研發這類武器,中共、美國和俄羅斯最為先進,還有英國、澳大利亞、法國和德國等國。

國際戰略研究所軍用航空領域高級研究員道格拉斯.巴裡的話稱,目前尚未開發出能夠應對高超音速武器攻擊的技術,而這些「超高速度的武器也仍處於研究初期,因此,考慮如何應對這類武器,從某種程度上而言也是一個新問題。」

自俄烏戰爭以來,俄羅斯部署了能攜帶核彈頭的最新型「金扎爾」高超音速導彈(Kinzhal),並打擊了黑海附近的一個燃料庫、烏克蘭西部的一個儲存導彈和彈藥的地下倉庫。西方分析人士指出,這是高超音速導彈第一次被用於戰鬥,也有專家認為,它僅是一種被改進為從飛機上發射的短程彈道導彈。

4月初,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曾發表聯合聲明,宣布就研發高超音速武器及其防禦手段開始新的合作。

「我們今天也承諾在高超音速、反超音速和電子戰能力領域開啟新的三邊合作,並將擴大信息共享、深化防務創新合作。」白宮的聲明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