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進解封靜安區卻突封3天 居民:心好累(圖)

發表:2022-05-23 0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看中國2022年5月23日訊】上海市逐步推進解封,金融商業重鎮靜安區卻突然宣布22至24日期間所有人員不出家門,超商、店家關門不營業,已發放的出門證暫停使用,展開3輪核酸篩查。居民紛紛喊,真的心好累。

上海靜安官方微博21日晚發出「告靜安居民書」,內容直指,為進一步鞏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防控成果,將於22至24日期間在全域範圍內對所有人員連續展開3輪核酸篩查。所有居民務必參加篩查,並一如既往配合防疫工作,應檢未檢人員的健康碼將賦黃碼。

內容提到,在全員核酸篩查期間,商超、沿街店舖將停止線下營業,所有人員足不出戶,已發放的出門證暫停使用。將持續作好生活物資供應保障,繼續開放線上電商平臺,確保居民必要生活物資和求醫購藥的管道暢通。

靜安區居民對於解封出門措施反覆紛紛表達不滿,直言「真的心好累」。

有人質疑,上海市現在全是區自治了嗎,官方恢復公共交通地鐵、復工復產復商,地方卻是要求民眾不要出門。另也有人提到,上海市各區吹各自的調,靜安區竟然自己說封就封。

有居民批評,從這輪抗疫開始,官方一直是說一套做一套,中聽的都是說給中央聽的、給外麵人聽的,戲言別當真。

官方今天則在上海防疫記者會上宣布,目前防範區涉及人數約為2100萬人,據21日資料,上海市全市現有封控區2051個,涉及人口數約51萬人;管控區9742個,涉及人口數約177萬人;防範區5萬9650個,涉及人口數約2100萬人。

防範區的民眾自由度最高,原則上可在街鎮範圍內活動;但是措施時有改變。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