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會面清零5天終結 新增感染者有所回升(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5-20 1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5月19日新增本土感染者中有3例為社會麵人群中發現,終結了官方宣稱的16個區全部社會面清零之說。(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上海COVID-19疫情仍每天新增本土感染者不斷官方5月15日宣稱15個區社會面清零,17日又迫不及待地宣稱16個區全部社會面清零,儘管近日上海每天本土感染者均700例以上,但官方聲稱是在隔離管控中發現的。但是,5月19日上海新增本土感染者858例中,有3例為社會麵人群中發現,終結了所謂16個區全部社會面清零的說辭。

據陸媒公開報導,5月20日上午10時,上海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第189場新聞發布會上通報,5月19日,上海新增88例本土確診病例和770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無新增死亡病例。其中3例是在相關風險人群篩查中發現。截至5月19日24時,在定點醫院治療的重型患者195例、危重型59例。

5月19日,上海市青浦區徐涇鎮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例,3人為同一家庭,父母親及兒子,居住地為青浦區徐涇鎮迮庵村(楊巷西區),3人14天內均未離開過徐涇鎮,且3人均接種了3劑次新冠疫苗。目前所在小區已實施管控,確保居民足不出戶。

5月19日,上海最新「三區」劃分:封控區2556個,涉及人口約63萬人;管控區1萬964個,涉及人口約211萬人;防範區5萬8026個,涉及人口約2053萬人。合計「三區」共7萬1546個,實控人口2327萬人。

不過,聯合新聞網20日報導指出,「上海新增染疫人數再度回升,連5日社會面清零終止」。5月19日,上海新增COVID-19病毒本土確診病例88例、無症狀感染者770例,其中71例確診者為之前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17例確診者和767例無症狀感染者是在隔離管控中發現。上海19日新增染疫人數不僅較前一日(719例)增加了約17%,當日還出現3例社會面感染,終止連5日社會面清零。

而紐約時報中文網指出,上海官員已經宣布16個區實現了「社會面清零」,中國當局用這個術語表述不再有不受控制的社區傳播。官媒還發布了市民買菜和理髮的圖片,官網新華社還推出「上海的煙火氣正在回來」標籤。但在新華社微博上該帖子下面被點讚最多的一則評論是,一名上海用戶說他們剛做完又一次強制性核酸檢測,仍不允許離開小區。也有人說,他們仍不可以收快遞,生活必需品已經不足。官媒也承認,即使在放鬆管控的地區,居民想出去必須先獲得居委會的批准,且外出時間有限,只能去特定地區。

上海官方5月15日宣布復商復市復工復產,17日宣布16個區全部社會面清零,但是網傳多則視頻中顯示,5月18日,昔日繁華區域上海陸家嘴地段空無一人。一條長長馬路上,只有一個人在臨近圍牆的椅子上靜坐,還有遠處一輛停靠的小車,不見其它蹤影。一組畫面中,大量身著防護服的人們在忙碌著,有些人手提著旅行箱,疑似市民正在做被拉走隔離的準備。還有視頻顯示,很多區域仍然處於被封禁的狀態,居民們仍然走不出所住的小區,甚至有居民家房門外也被鐵皮焊死。有網民說:「別再問上海人民是不是解封了…..出不去,出不去,別說從小區大門出不去,連微信也出不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