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江曾殘餘勢力 中共公安部和各省公安廳人事大換班(圖)

發表:2022-05-26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公安部黨委書記王小洪
中共公安部黨委書記王小洪已經穩操全國公安部門的實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5月26日訊】據陸媒報導,中共北京市副市長兼市公安局長亓(音「其」)延軍,5曰25日其名字出現在公安部官網的副部長之列;10天前,公安部最年輕的副部長林銳,調任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近日,內地多個省市的公安廳局長開始大換位,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北京市公安局「70後」副局長李耀光,盛傳將空降任江蘇省公安廳長。一連串的人事異動,似乎都有濃厚的中共公安部黨委書記王小洪的個人色彩。

習近平親信王小洪執掌公安部

政法委和公安部門,有中共「刀把子」之稱,是維護政權穩定的重要工具,因此,一定要掌握在最信得過的人手上。王小洪在習近平任福州市委書記時,就任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長,相識於微時。據說習當年短期出差,都將女兒託王照料,其受信任程度可見一斑。2012年習近平上臺後,王先從廈門市公安局長升任河南省公安廳長,3年後再調任北京市公安局長,負責京畿保安。後來再升正部級的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去年更成為公安部歷來首名不是部長的部黨委書記。所以說,「刀把子」姓王,也就是姓習。

未滿55歲的林銳,也是福州閩侯人,是王小洪從福建廈門市公安局調入公安部的,先任部長助理兼網路安全局局長,兩年多前升任副部長,主管網安、治安和情報指揮中心。他此番調入中央政法委,任副秘書長,象徵王小洪的人事觸角已經延伸到政法委。未來即使王不能親自掌管中央政法委,仍可對政法委施加一定影響力。而58歲的亓延軍,長期在公安消防部門任職,王小洪任河南省公安廳長時,他是河南省消防總隊總隊長。王進京後,他也從公安部消防局到了北京市消防總隊,然後一步步升任市公安局常務副局長,當王離開北京市局時,將帥印交了給他。今次調任公安部副部長,未見兼任北京市公安局長,何人接掌北京市局,值得留意。

多地公安廳長換位傳李耀光即將空降江蘇

近日地方公安首長大換位,江蘇公安廳長劉暘轉崗山西,山西省公安廳長孫洪山調任甘肅,甘肅省公安廳長余建轉到天津,天津市公安局長董家祿則南下貴州,安徽省公安廳長李建中已到湖南,而湖南公安廳長許顯輝則去了廣西。由於內地慣例公安首長要由地方行政副職兼任,所以省公安廳長同時也是副省長,市公安局長也挂副市長頭銜。這些副省級公安官員的調動多屬平調,但不等於繼續兼任公安廳局長。如52歲的河北副省長兼公安廳長劉凱,調任吉林副省長後,分工就變成主管民族宗教、民政、交通運輸、婦女兒童,明顯遭貶。

一雞死一雞鳴,有貶必有升。這輪大調崗中,雲南西雙版納州委書記鄭藝調任遼寧副省長公安廳廳長,就是陞官。而盛傳51歲的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黨組副書記李耀光,將調任江蘇副省長兼公安廳長,則是陞官另一例。李亦是王小洪在北京市局的得力助手,其晉升可算「刀把子」姓王的又一例證。

責任編輯:徐雲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