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洪舊部 公安部副部長林銳調任政法委(圖)

發表:2022-05-17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銳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政法系高層儘是習家軍。(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
林銳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被指是「習家軍」成員。圖為北京紫禁城的入口處步滿便衣警察。(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國2022年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前,政法系統再現人事異動。日前,公安部副部長林銳已轉任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林銳曾長期在福建工作,是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的舊部。他因2018年接替孟宏偉,升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一職,而被視為「政壇黑馬」。

中共中央政法委官方網站「長安網」5月16日更新了「領導‧機構」訊息,顯示公安部副部長林銳已轉任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

公開資訊顯示,林銳,1967年8月生,是福建閩侯人,長期於福建工作,歷任福建省公安廳公共信息網路安全監察處副處長、泉州市公安局副局長(挂職)、省公安廳網路安全保衛總隊總隊長,泉州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等職。

2013年10月,林銳轉任廈門市市長助理、市公安局局長,後於2015年5月起任廈門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2018年6月,林銳任公安部部長助理。2018年10月,首位來自中國的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前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被查,林銳於11月出任大陸公安部副部長,受到外界關注。

林銳是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的舊部。他任福建省公安廳網路安全保衛總隊總隊長時,同是福建籍的王小洪時任省公安廳副廳長。

林銳也是王小洪的繼任者。王小洪2013年8月從廈門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調任河南省公安廳廳長後,林銳同年10月從泉州市公安局局長調任廈門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

王小洪被公認是習近平的親信,早在九十年代中習近平在福建任地方官時,就與王小洪相識,習近平任福州市委書記時,王就是福州市公安局長,負責習近平的安全保衛。現年65歲的王小洪是歷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中,權力最大的一個。

2021年11月19日,王小洪接替趙克志,擔任中共公安部黨委書記。次日即20日,公安部官網領導信息公布顯示,王小洪已兼任中央政法委委員。按中共慣例,王小洪將會接任公安部長。

此前,中共政法委長期由江澤民派系掌控,包括最近三任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孟建柱、郭聲琨,現任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和中共前常委曾慶紅傳有親戚關係,兩人同為江西人。

2018年3月上任的現任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現年63歲,具有「浙江系」官員的標籤,被視為習近平安插在政法委的親信。

目前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一共四人,景漢朝、白少康、王洪祥和林銳,55歲的林銳是最年輕的副副秘書長。

香港《南華早報》曾援引觀點指,習近平對政法系統尋求牢牢的掌握,派他的親信領導這些部門,一點也不令人意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