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解封:這57個國家入境 無須接種疫苗與隔離(圖)

發表:2022-05-27 1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機場
隨著全球新冠疫情逐漸趨緩,目前至少已有57個國家開始取消入境限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5月27日訊】旅遊季節已到,已經許久沒有出門感受新世界的你,或許已蠢蠢欲動。好消息是,隨著全球新冠疫情逐漸趨緩,目前至少已有57個國家開始取消入境限制,是否有接種疫苗已不再是必要入境條件,因此也無須檢測或隔離。

在過去四周裡,就有19個國家和兩個地區加入這項「解封」行列。

57個解封國家名單如下:

歐洲:丹麥、挪威、瑞典、瑞士、英國、希臘、匈牙利、冰島、愛爾蘭、捷克、波蘭、羅馬尼亞、奧地利、比利時、保加利亞、列支敦斯登、立陶宛、阿爾巴尼亞、安道爾、拉脫維亞、馬德拉群島、摩爾多瓦、蒙特內哥羅、北馬其頓、塞爾維亞、斯洛維尼亞、斯洛伐克、

亞洲:沙烏地阿拉伯、阿富汗、亞美尼亞、巴林、克羅埃西亞、以色列、約旦、科索沃、科威特、阿曼、吉爾吉斯、馬爾地夫、蒙古、越南、也門。

北美洲:哥斯大黎加,古巴、墨西哥

南美洲:智利、阿根廷、阿魯巴、波奈、古拉索(Curaçao)、多明尼加、薩爾瓦多、格瑞那達、牙買加

非洲:剛果、加彭、直布羅陀

根據彭博資訊《Bloomberg》報導,不少國家對遊客採取後疫情時代態度,取消戴口罩規定和入境限制措施,代表無論是否接種過新冠疫苗,抵達前後都無須接受檢測與隔離,很多地方甚至連旅客追蹤表(passenger-tracking form)也予以免除。

彭博報導,希臘為復興觀光業推出了暑假模式,在旅遊旺季將暫停邊境規定,但當局也表示,一旦確診病例上升超乎預期,可能於9月恢復執行。此外,觀光客仍須持出國旅遊簽證才可入境,而現今世界各地也有一些國家對遊客採取後疫情時代態度,取消戴口罩規定和入境限制措施,意指無論是否接種過新冠疫苗,抵達前後都無需接受檢測與隔離,很多地方甚至連旅客追蹤表也與以免除。

隨著機票、飯店與度假屋價格飆升,已有業者預估,2022年夏季將成為「史上最繁忙季節」。豪華旅遊諮詢公司Local Foreigner合夥人拉佛瑞(Brooke Lavery)表示,「我們的客戶大多搞不清楚還有什麼規定,各種消息滿天飛,旅遊方面也缺乏中央訊息來源。」

報導指出,目前已有至少57國開放邊境,且沒有入境要求,但仍要注意各國境內的各別相關規定,像是是否要戴口罩、疫苗護照、健康檢查等。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