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經貿飛速增長 美國超過中國成為印度最大貿易夥伴

發表:2022-05-29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5月29日訊】美國2021至2022年度超過中國成為印度最大的貿易夥伴,反映了美印貿易關係的不斷強化。印度的財政年度是從每年的4月1日至下年的3月31日。

印度《金融快報》5月29日報導,據印度商務部數據,美印雙邊貿易2021至2022財政年度從前一年的805.1億美元上升到1119.42億美元。印度對美國的出口2021至2022年從一年前的516.2億增加到761.1億美元。同時,從美國的進口從一年前的290億上升到433.1億美元。印度對美國等僅有的少數幾個國家享有貿易順差。

在2021到2022年度,印度與中國的雙邊貿易從一年前的864億增加到1154.2億美元。印度2021到2022年度對中國的出口僅從一年前的211.8億略增到212.5億,而從中國的進口則從一年前的652.1億暴增到941.6億美元,貿易逆差2021至2022年度從一年前的440億激增到729.1億美元。

報導表示,貿易專家說,隨著美印兩國進一步加強經濟關係,雙邊貿易增長趨勢未來仍會持續。報導援引印度一位專家的話說,印度正在崛起成為值得信賴的貿易夥伴,而同時全球企業在減少隻依賴中國獲取供應商品的狀況,並將經營多樣化,分流到像印度等其他國家。

報導援引專家的話說,印度人口有13.9億,是全球第三大消費市場和增長速度最快的市場經濟。印度的人口紅利能為美國和印度的公司在技術轉讓、製造、貿易及投資領域帶來巨大的機遇。

印度對美國出口的主要商品包括石油拋光鑽石、醫藥產品、首飾、輕油和石油、凍蝦、化妝品等。印度從美國的進口主要是石油、毛坯鑽石、液化天然氣、黃金、煤炭、回收品和廢鐵、大杏仁等。

數據還顯示,中國從2013至2014年到2017至2018年度,2020至2021年度是印度的最大貿易夥伴。除了中國,阿聯酋曾一度是印度的最大貿易夥伴。

在2021至2022年度,阿聯酋是印度的第三大貿易夥伴,雙方貿易額達到729億美元。隨後是沙烏地阿拉伯,428.5億美元、伊拉克,343.3億美元、新加坡300億美元。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