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震不斷?四川雅安6.1級地震衝熱搜 18死傷惹議(視頻/圖)

發表:2022-06-01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 地震
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1日下午5時發生規模6.1地震,至晚間7時40分已造成4死14傷。(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6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四川雅安市蘆山縣1日下午5時發生規模6.1地震,至晚間7時40分已造成4死14傷。目前網絡流傳許多關於當地地震後的視頻與圖片,讓外界不禁質疑官方通報的死傷數據。截至發稿前,相關話題衝上微博熱搜。

四川雅安2次地震已4死14傷 

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6月1日傍晚5時,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附近(北緯30.37度,東經102.94度)發生規模6.1地震,震源深度17公里。據移動人口大數據分析,蘆山地震的震中20公里範圍內人口數約7萬,50公里範圍內約117萬,100公里範圍內約789萬。

據悉,本次地震週邊5公里內的村莊有大河村、木坪子、大佛岩、馬桑坪、堿穀坪、黑土溪、長河坪、燈桿坪、趙家坪、平溪口,震中距寶興縣12公里、距蘆山縣25公里、距名山區37公里、距天全縣38公里、距雨城區42公里,距雅安市41公里,距成都市113公里。

中國地震台網指出,在規模6.1的蘆山縣地震發生後3分鐘的17時3分,與蘆山縣相距僅40多公里的四川省雅安市寶興縣(北緯30.37度,東經102.92度),也發生規模4.5的地震,震央深度18公里。

四川 地震
在規模6.1的蘆山縣地震發生後3分鐘的17時3分,與蘆山縣相距僅40多公里的四川省雅安市寶興縣,也發生規模4.5的地震。(圖片來源:中國地震台網截圖)

據「雅安應急」官方微博,截至當晚7時40分,地震造成蘆山縣、寶興縣部分鄉鎮受災,雅安全市範圍接報4死14傷(均在寶興縣)。但外界對於官方公佈的死傷數據表示質疑。

 

 

9年前雅安大地震餘震?民間質疑

據專家綜合分析研究,此次蘆山規模6.1地震屬2013年蘆山「4·20」規模7.0地震餘震,兩次地震相距9公里,發震斷裂為雙石-大川斷裂帶。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雅安市漢源縣5月20日也發生4.8級地震,包括成都、樂山、綿陽等地都有震感強烈。當時中國地震台網中心研究員孫士鋐對中新網也指出,其是2013年雅安7.0級地震的一次強餘震。

這引發外界質疑為何雅安市時隔9年,仍有餘震不斷?

「4·20雅安地震」是北京時間2013年4月20日8時02分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北緯30.3,東經103.0)發生的7.0級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當時四川省雅安市、成都市、樂山市,陝西省寶雞市、漢中市、安康市等地均有較強震感。據雅安市政府應急辦通報,震中蘆山縣龍門鄉99%以上房屋垮塌,衛生院、住院部停止工作,停水停電。截至2013年4月24日10時,共發生餘震4045次,3級以上餘震103次,最大餘震5.7級。受災人口152萬,受災面積12500平方公里。

據中國地震局網站數據,截至2013年4月24日14時30分,地震共計造成196人死亡,失踪21人,11470人受傷。

雅安地震居民逃竄 成都重慶震感強烈

根據網傳視頻、圖片顯示,地震造成山區大石崩落,有數輛車被砸中壓毀,其中幾輛有乘客,還有工地房舍被落石砸毀。

 

 

 

許多四川市民普遍表示震感明顯、樓宇有晃動,「晃得好嚇人」。

據雅安當地監視器畫面顯示,一名母親在地震發生時立刻帶孩子往店鋪外衝。寶興當地民眾則是紛紛跑到戶外,飽受虛驚。成都一處辦公大樓,室內吊燈明顯晃動。

 

 

 

截至1日傍晚5時左右,當地網友紛紛說,「救命眉山抖的好嚇人!寢室都準備跑了!」、「成都震怕了」、「還在抖!第二次了!」、「重慶都感覺到了」、「成都震感強烈」、「重慶震感強烈」、「我在綿陽感覺強烈」、「坐標都江堰震撼強烈」、「廣漢震感強烈!」、「這此太兇了,頭都搖暈了,太昇路14樓」、「祈盼平安」。

四川 地震
許多四川市民普遍表示震感明顯、樓宇有晃動,「晃得好嚇人」。(圖片來源:微博)

四川 地震
許多市民表示雅安地震明顯。(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四川 地震
四川 地震
截至6月1日晚間11時10分,關於「蘆山地震」、「蘆山地震已致4死14傷」衝上微博熱搜榜。(圖片來源:微博)

截至6月1日晚間11時10分,關於「蘆山地震」、「蘆山地震已致4死14傷」衝上微博熱搜榜,吸引超過1.6億人關注,超過2萬人留言關注。

根據鳳凰網報導,蘆山縣太平鎮大河村村支書何培友表示,受到地震影響,村會議室的吊頂全部掉下來了,牆上的玻璃也掉了。 「(地震發生)才剛剛幾分鐘,電話有些打不通,沒有信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