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北京 美國會規管海外投資立法獲重大進展

發表:2022-06-14 1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6月14日訊】美國國會兩院兩大政黨的一些議員共同推出一項規管海外投資的法律草案,以確保美國關鍵的工業生產能力不會流失給中國。據信,拜登政府原則上支持這項立法背後的精神。

美國之音報導,6月13日,眾議院外事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和眾議院撥款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德勞羅(Rosa DeLauro),以及共和黨籍參議員科寧(John Cornyn)、民主黨籍參議員凱西(Bob Casey)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宣布就美國海外投資政策達成立法共識,並將其納入龐大的《跨黨派創新與競爭法》的兩黨兩院協商程序。

根據這項草案,美國公司在向海外輸出對國家經濟和安全至關重要的工業技術和生產能力前必須事先向聯邦政府部門報告。政府可以運用現有的授權禁止相關海外投資,或要求公司採取降低風險的措施。

兩院兩大政黨議員的聯合聲明說,建立海外投資審查機制是國會努力確保美國重要行業供應鏈不被北京當局等控制的一項關鍵措施。

這項草案的最初版本被認為會損害美國公司正當海外投資的前景,並引起美國許多公司的強烈反彈。

一項評估顯示,如果依據範圍廣泛的最初版本,美國過去20多年來在中國直接投資項目的近一半會受到政府的審查。

不過,兩院兩大政黨議員6月13日的聯合聲明說,他們在過去兩個月中與利益攸關者們進行了建設性討論,聽取了業界的意見,「完善後提案」得到了兩黨、兩院的支持,在適用範圍等方面回應了業界的關切,同時與盟國的海外投資政策相吻合。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曾表示,拜登政府也在考慮對海外投資設立新的審查機制,幫助美國保持在科技領域的競爭力。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