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成體制內天下 大陸權威學者接連被禁言 難怪周帶魚泣血入圈(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2-06-16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高壓下,中國多位體制外財經專家遭禁言。
中共高壓下,中國多位體制外財經專家遭禁言。(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16日訊】近期中國多位體制外財經專家遭禁言,去年底知名經濟學家任澤平在平臺直播「2022年七大的風險」,才將到第二個風險就被官方封禁。另一位北大光華管理學院教授、中國知名人口學專業,同時也是攜程創始人的的微博賬號於上個月被禁,任澤平和梁建章都是經濟領域內敢言且有水平的體制外專家。

本月,號稱最賺錢的財經作家吳曉波也被禁言,吳曉波此人可不簡單,此前大陸上市公司全通教育計畫以15億元收購吳曉波旗下巴九靈96%股權,可惜收購案最終告吹,假如收購成功吳曉波將成為大陸財經專家轉型為上市公司企業家的第一人。

其實以上三人在大陸財經圈都有著卓越成就,任澤平曾在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任職。下海後的任澤平非常成功,在多個機構擔任首席經濟師,他曾以稅前1500萬元的年薪擔任恆大集團首席經濟學家兼恆大經濟研究院院長,在財經領域任澤平絕對稱得上天花板式的人物。

任澤平曾建議中共盡快建立鼓勵生育基金,央行多印2萬億,用10年社會多生5000萬孩子,解決人口老齡化少子化問題,讓未來更有活力,而且不增加老百姓、企業和地方負擔,他們研究認為,現在只有這個辦法最務實有效可行。任澤平話雖說的在理,可要看對象是誰,在只進不出的中共眼中,任澤平的動機有大問題。

中國國家經濟交流中心總經濟師陳文玲要搶台積電的觀點不同,任澤平認為,中國必須清醒認識到發展仍是未來十年首要目標,推動新一輪改革開放,與美國和他國保持競爭合作,不要輕易陷入地緣衝突泥潭。這恰恰體現了體制外與體制內專家的水平,在智商方面任絕對碾壓陳。

梁建章此人原本是一名成功的企業家,大陸最大的旅行網站就由他一手創辦,後來在他的幫助下又有了如家、漢庭、七天等知名的連鎖酒店。功成名就後的梁建章一頭紮進人口研究中,為此他還專門成立了人口研究智庫,人口學與經濟學息息相關,而梁建章的觀點常與官方背道而馳,大陸財經圈對他的評價是人口學領域取得的成就不亞於其商業上的成功。

梁建章被禁言前聯手任澤平發布了《中國婚姻家庭報告2022版》。報告內容指出,超低生育率以及年輕人口的迅速萎縮,已成為中國社會面臨的重大挑戰。梁建章曾不斷提醒中國將面臨嚴重的人口危機,官方將此言論稱為危言聳聽,結果一切都被梁言中。

再說到吳曉波,他的被禁屬實有點令人捉摸不透,吳之所以能被成為最賺錢的財經作家,前提是必須聽黨指揮,作為體制外專家的吳曉波也確實沒讓中共失望,一部《激盪三十年》為這個體制歌功頌德,也換來吳曉波的天量財富。

至於吳曉波被禁言,原因是他對比的中美的科技企業,他說美國去年新增130多家科技公司,而中國只新增了三家,44家中國科技網際網路上市公司的市值總和比不過美國蘋果一家。吳曉波遭封禁的原因是點評中國經濟。

其實除去上述三位外,管清友、馬光遠、洪灝等經濟學家先後都被禁言,有水平的人不能說話、不敢說話,那麼聲稱要搶台積電的磚家自然就有了丟人現眼的舞臺。

前不久,有搭建色情網站前科的周小平同志向中共喊話,稱泣血建議國家成立「意識形態局」,他毛遂自薦要當真正的局座。想必他也是摸準了形式,要乘一波體制內的順風車。

體制內磚家和體制外專家可謂有著雲泥之別,未來中國人能夠聽到真話的機會將越來越少,體制外的專家要麼學李稻葵徹底不要臉,要麼但凡講一點點真話都是有風險的。

中共正駕駛者列車不顧危險的瘋狂前進,管他泥石流還是隧道塌方,好事者膽敢提醒必是鐵拳回應,這樣的國家怎會有好的未來,這樣的列車又怎麼會平安的抵達終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