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是遊艇還是救生艇?(圖)

作者:李青城 發表:2022-06-16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歷史遺留的幾大宗教中,只有基督教是最明確強調行公義的
歷史遺留的幾大宗教中,只有基督教是最明確強調行公義的。(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這是西方電影中的一個故事。是個非常好的故事,對比了什麼才是真正的信仰,有一定的普遍意義。無論什麼信仰的人,每個人都可以把自己對號入座放在其中看看,自己在現實中扮演的是什麼角色。特別是現世的第一大宗教基督教信徒們。

歷史遺留的幾大宗教中,只有基督教是最明確強調行公義的,這是一種其它宗教不那麼強調的社會責任感。現在卻奇怪,有些基督徒說只想過好自己的日子,別人的事或社會大事自己管不了。他們對無神論政權對信神的人的迫害、甚至對同屬基督教的人的迫害都默不作聲。這些人享受在教會的社交活動,感覺能充實自己的業餘時間彌補自己空虛的心靈,結交一些社會關係或得到一些福利,滿足於當今西方文明強勢的時代自己能在主流文化裡,讀《聖經》也為的是自己「有得著」,並不注重把神的道理實踐到生活中。總之,這些人瀋浸在宗教團體帶給自己的各種好處與享受裡。

按人類正常的價值標準,當出現對別人的大的不公,社會整體出現敗壞人倫的狀況,哪怕是以政策法律形式出現都是義人們應該反對的。作為「因信稱義」的基督徒,怎麼能不管?正義的環境需要我們維護,即使目前看起來只是傷害別人,如果縱容傷天害理的事存在,不維護天理有一天會落回到我們自己或家人身上。

有個基督徒弟兄得知我的理解給我轉了這個片子看,問我「是不是正在尋找影片中的「捷克」那樣的人。」我不是在尋找捷克,我是在做捷克的同時,像黑衣人一樣提醒大家要不忘初心、也做捷克那樣的人。

電影中一艘船上的人得知另一艘船遇到海難,此時,船員傑克正準備去參加宴會,路上被一位神秘黑衣人提醒他將面臨重大抉擇。傑克來到歌舞昇平的宴會廳,雖然外面風雨大作,衣冠楚楚的人們正在享受遊艇庇護下的美好夜晚。餐廳裡的人們得到通知收到其它船隻的求救信號,有70多人落水,需要大家馬上參與救援。那些衣冠楚楚的人們見死不救,說自己選擇登上這條船不是為了救人,而是為了在遇到風雨時遮風擋雨,他們不但不覺得落水的人可憐,還說那些人落水是報應。傑克等幾個人選擇去救援,被留下的大多數人當作奇怪的人。最後70多人落水,竟然只有6人去救,24條救生艇只出了3條。

之後得知別人落水,留下的人開始享受宴會。雖然他們把聖詩擺在餐桌上,還要去教堂禮拜,似乎和神在一起,其實是背叛神,信仰對他們來說只是求庇護與享樂的遊艇。而傑克等人劃著救生艇衝進驚濤駭浪,傑克甚至跳下救生艇去救人。他似乎離開了神給予的一切物質依託,可實際上卻是融入了神的精神裡,像耶穌一樣敢於為救人而現身,活出了基督的樣式。

跟我討論這個電影的那位弟兄說:「餐廳裡的人我們不必去計較。主再來的時候,祂分辨稗子和麥子。」但無神論、進化論所代表的勢力是「神真正的仇敵」,正在在把人往地獄裡拖。那些人把受難的人當成是被神遺棄的遭報應的人不施救,他們的行為卻恰恰符合了神的仇敵的想法。牧師們說「現代社會是被魔鬼轄制的。」說的非常對!真正的信徒不能對這部分信徒不聞不問,等他們被當作稗子被神篩選,也要像對待落水的人一樣喚醒他們的良知,讓他們一起加入救人。

電影裡只有1/8的力量投入了救人,那麼能得救的人不會超過1/8。中國歷史上預言中的十不剩一、和美國共濟會在巨石碑上要求將地球人口控制在5億之內的計畫正在實現中。這些被淘汰的人當中就包括那些把信仰當作遊艇的人。

還屬人類的,無論信仰如何,此刻都該同仇敵愾。劃著各自信仰的救生艇,救人的同時實現救己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李雲飛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