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年一遇的罕見天象 「七星連珠」是不祥之兆嗎?(圖)

發表:2022-06-18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七星連珠 銀河系 天象
「七星連珠」是一種極為罕見的天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古人講:「天垂像,見吉凶」。天象往往對應著人間的吉凶禍福。在今年6月16日至19日之間,天空出現了一種極為罕見的天象——七星連珠,也就是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會在天空連成一條直線。但古人認為出現七星連珠之後,會有災禍發生,是不祥之兆。

根據媒體報導,6月16日當天,水星運行至西大距的位置上,日距角達到23度,隨著水星西大距這一天象的出現,七顆行星齊聚在太陽西側,在天空中一字排開形成「連珠」的現象。

據天文學家統計,以七星的張角小於30度來計算,從公元元年到公元3000年,一共發生了39次「七星連珠」的天象,並不具備規律性,但平均77年出現一次,也是相當罕見的。

那麼,「七星連珠」的天象究竟是禍還是福?

俗話說「逢七必變,多七劇變」。在民間傳說中,七星連珠和「血月」都被視為不祥之兆。

在中華古籍中,最早關於「七星連珠」的記載是在公元前206年。這一年,秦朝滅亡,劉邦被封為漢王,開啟4年的楚漢相爭。另據一些學者的文獻研究,公元前1059年也曾出現過「七星連珠」的天象。這一年,商朝滅亡,周朝取而代之。除此之外,還有國外的很多歷史動盪年代都有「七星連珠」出現。因此人們認為「七星連珠」的出現是會帶來厄運和災禍,甚至會引發戰爭。但從另一角度看,「七星連珠」也是「否極泰來」的象徵。商朝滅亡後被周朝取代,秦朝滅亡後被漢朝取代。

此外,據專家介紹,從科學角度看,當七顆行星連成一條直線時,它們的引力也會朝向同一個方向,這對地球而言並不是好事,因為這些引力的疊加肯能會給地球帶來一些災難,例如地震等。

總之,「七星連珠」之所以被稱為罕見的現象,是因為所有的星體都在運動中,他們在太空中的方位時刻不同,人們要看到「七星連珠」平均需77年,而「八星連珠」則需上百年,「九星連珠」奇觀則從公元至今,也只出現過一次。有科學家預測,下一次「九星連珠」將會在2149年12月6日出現。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