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恐嚇「已備齊攻台手段」學者點關鍵(圖)

發表:2022-06-23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6
國防部對入侵的中共軍機殲16進行廣播驅離。(圖片來源:國防部)

【看中國2022年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日本防衛省公布信息,中共有2艘軍艦21日自宜蘭東部、日本與那國島之間海域通過,中華民國國防部回應,均掌握台海周邊情況。

據中央社報導,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昨天發布的訊息,中國軍隊一艘「052C」驅逐艦、1艘「056A」護衛艦21日通過臺灣宜蘭東部、日本與那國島之間海域。

國防部今天(23日)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孫立方少將表示,針對共艦動態,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有效掌握台海周邊共艦蹤跡,並派軍艦監控應處。

孫立方強調,雖然面對非常嚴峻的敵情威脅,但國軍官兵有信心、有決心,做好所有相關的戰備訓練工作,以確保國家安全。

空軍公布21日台海周邊動態,多達29架共機侵擾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其中包括1架運9通信對抗機、1架運8電偵機、6架轟6機、1架運油20機、2架空警500機、1架運8反潛機、8架殲16機、4架蘇愷30機及5架殲11機,而有運9通信對抗機、運8電偵機、轟6機深入臺灣南方及東南方空域。

德國之聲報導指出,中共以往的侵擾行動通常範圍是靠近臺灣西南部的防空識別區以及西南部東沙群島。而21日中共擾臺在軍機方面,深入臺灣東南空域並往東南方菲律賓海飛行。

對此,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揭仲表示,往臺灣東南下方的路徑,應該是自國防部開始公布西南空域空情況動態後,比較罕見的情形。

揭仲分析,以往的運油20空中加油機和殲16等戰機僅在西南空域,並沒有繼續朝臺灣南方和東南方前進,而深入臺灣東南方的戰機都屬於長航程,判斷應是遠征打擊機群的「分練」、或部分科目演練,並非完整的遠征打擊聯合演練。

臺灣海軍官校前教官、軍事專家呂禮詩則在臉書表示,數量不是問題,新路徑、新把戲、新目的才令人感到糟心。

學者:中共反導攔截試驗不影響大局

美國之音報導,21日中共在29架軍機進入臺灣西南防控識別區之前,中國國防部上週末宣布已成功進行了一次陸基中段反導攔截的技術試驗。其專家聲稱,這次反導攔截試驗,再加上中共的三艘航空母艦下水,將備齊攻打臺灣的所需手段。

但美國知名國際關係學者、前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院長約瑟夫.奈伊指出,中國挑選台海緊張局勢不斷升級之際做出此宣布,政治意義更大於實際意義。

他不認為這些試驗有太多的意義。他表示,中共有很多各種級別的測試,問題是,它們中的任何一個在改變軍事平衡方面,恐無法起到實質的作用,只不過是政治談判中的籌碼而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