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了 中國稱台灣「竹莢魚包裝」驗出病毒封禁(圖)

發表:2022-06-23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於餘
中國稱竹莢魚包裝有病毒,再度封禁臺灣產品。(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中國再度封禁臺灣漁產。中國海關今天(23日)公告宣稱,由臺灣「東和食品」輸入的冰凍竹莢魚外包裝樣本檢出COVID-19病毒,即日起將禁止產品輸入一週。農委會表示,沒有經水產品傳染人的實證或研究,呼籲中方提出科學依據。

今日中國海關宣布,從臺灣「東和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進口的竹莢魚包裝驗出COVID-19病毒,依海關總署公告2020年第103號規定,即日起暫停產品申報一週直至29日。而中國在10日就曾稱在臺灣進口的白帶魚包裝發現COVID-19病毒的問題。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東和食品回應表示,在公司銷往中國的商品中,冰凍竹莢魚算是大宗,迄今也出口超過20年。而貨物是交由貿易商進行出口,目前內部正在調查是哪一批貨物、數量為多少,待瞭解狀況後再對外說明。

對於中國連續兩次公告臺灣水產產品包裝驗出病毒,農委會發言人陳淑蓉表示,目前從出口的各國中,僅有中國反映驗出包裝含有COVID-19病毒,而目前消息都是透過食藥署的兩岸食品平臺得知,詳細情況還要進一步瞭解。

陳淑蓉指出,從中國首次反映於臺灣輸入的白帶魚外包裝驗出COVID-19病毒陽性,農委會就已經表達過,沒有科學證據顯示,COVID-19病毒會透過產品外包裝傳染給人的證據與研究,呼籲中國提出更具體的科學證據。

她說,中國這樣不斷以病毒為理由影響國際貿易,從2020年的11月起在WTO/SPS委員會就有許多國家陸續提出關切表示,中國對於貿易應依照國際規範採行符合風險管控之適當措施。其中包含加拿大、歐盟、印度、美國等國,都在等待中方提出更具體的科學證據。

食藥署回應中國貿易措施

自由時報報導稱,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針對先前中國在臺灣購買的冰鮮白帶魚外包裝驗出COVID-19病毒一事,已透過兩岸平臺要求中國提出科學證據,但至今中國仍「已讀不回」。而這次冷凍竹筴魚外包裝又驗出COVID-19病毒,她直言,全球只有中國會稱因外包裝有COVID-19病毒而暫停農產品輸入,「全世界只有中國這樣,中國這樣的措施在國際貿易上非常奇特,實在難以理解。」

吳秀梅表示,我國為釐清疑慮,也曾對進口產品展開抽驗,目前抽驗了超過1200個來自世界各國輸入臺灣的進口產品,都沒有在任何包裝上驗出COVID-19病毒。

吳秀梅指出,從疫情爆發以來,目前只有中國當地有報導過所謂接觸食品的外包裝而染疫,沒有任何其他的相關案例,而如果真有人因此染疫,這種有關公共衛生的大事,一定會擬定相關公衛措施。

中國海關在本月10日表示,在臺灣進口的白帶魚包裝發現病毒,暫停廠商進口一週。13日再以多次檢出禁藥和土黴素為由,暫停臺灣所有的石斑魚輸入,此前,中國也對臺灣多項農產品展開封禁。外界質疑中共是因兩岸關係對台進行政治操作。

據悉,中國自實施開措施後也曾指在日本的扇貝、俄羅斯的鱈魚、阿根廷的魷魚等各種產品包裝上驗出COVID-19病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