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疫情升溫 多小區急發通知 市民直呼太難(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6-24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 疫情
廣東深圳疫情反彈加劇,當局嚴格限制來(返)深人員,封控小區。(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廣東省深圳市COVID-19疫情反彈加劇,連續多日發現本土感染者,深圳當局緊急制定來(返)深人員政策,多個小區急發通知,試圖盡快「清零」遏制疫情,發現疫情就地封控,封控小區足不出戶,給居民造成生活不便和困難,有居民直呼:「哎,真的是太難啦!」

據深圳衛健委官網通報,6月22日深圳新增3例COVID-19本土無症狀感染者,9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6月23日深圳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例和無症狀感染者4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2例,累計新增7例。5例本土感染者活動軌跡主要涉及羅湖區4個街道17地,包括多家超市、便利店和市場。

由於疫情再次反彈,深圳官方緊急制定出入深圳的防疫政策。

離深政策為,6月24日零時起,進入全市交通場站,包括機場、火車站、汽車站、客運碼頭、地鐵站,還有乘坐公交工具,包括地鐵、公汽、出租、網約車,以及進入公共密閉空間等,須憑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24小時內核酸採樣憑證。

進深政策為,高風險區和澳門紅黃碼區來(返)深人員,實施7天集中隔離加7天居家隔離核酸檢測為前7天每天1檢,第10和第14天。中風險區和有社區暴發疫情的地市來(返)深人員7天+7天隔離,第1、3、7、14天核酸檢測,7天居家期間不返崗返校。有明顯社區傳播的地市來(返)深人員「7天3檢」,第1、3、7天核酸檢測,前3天非必要不返崗返校。國內疫情多點散發有病例報告地市的來(返)深人員「3天2檢」,第1、3天核酸檢測。香港來(返)深入境人員14天+7天隔離,其它境外來(返)深人員14天+7天隔離。

同時,深圳多個社區緊急發布通知,要求全員核酸或者封控小區,1個病例全小區居民連坐。

深圳福田區沙頭街道上沙社區居委會發布了6月22日到7月1日前全員核酸檢測的通知;南山區粵海街道銅鼓社區6月22日發布了有關對「涉及樓棟進行暫時封控,小區臨時管控」的通知;福田區福安社區6月22日發布關於「對新華保險大廈實施臨時封控」的通告,因初篩發現1例陽性人員,要求區域內人員只進不出;龍崗區南新社區6月22日發布了有關玉嶺花園發現1例確診病例,要求小區全員居家隔離、足不出戶的通知。

深圳疫情現狀,發現陽性就地封控,居民回家也要24小時核酸採樣證明。

6月12日一則YouTube視頻中,顯示地處福田區,現場有很多警察,可見幾名警察堵在一個路口,很多民眾想出來但被攔阻。一名男子說:「封村嘍!封村嘍!」另一視頻片段顯示為創新科技廣場II期門外,夜光下門口立著一塊牌子寫有「臨時管控」,一名女子表示,創新二期當天上午就封樓了,樓上還有被封在裡面的人,可能就要在這過夜了,「聽說是有密接者。真不容易啊!」

視頻中,可見很多人在等待做核酸檢測,該女子說:「我已經連續4天到5天了,現在連續測了。」還有片段中,一名女子表示,深圳機場和有些小區由原來72小時核酸綠碼改為48小時,本次疫情源頭也沒有結果。另一片段中,有一個小區外,有廣播說:「當前疫情嚴峻,進入小區卡口請出示24小時的核酸採樣證明。」一名男子無奈地說:」哎,真的是太難啦!」

對此,有不少網友回覆說:「不把國民經濟和民生給整崩潰了,是不會罷休的。都躺平吧,真的,沒有意義了。」、「為民辦事我不行,加碼封控第一名。一黨獨裁,遍地是災。有幸還活在這個國度就偷著樂吧!」、「真是不瞭解為什麼又封城,我完全看不出來有任何的幫助,核酸檢測做了多少次,都沒有任何意義」、「疫情早就結束,只是防疫政策不結束。龍王賣傘,怎麼會讓雨停」、「有病還沒死,但人一定沒錢而死」、「疫情源頭在中南海」、「北上廣深輪流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