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祥之兆的幻獸 災厄來臨的預兆(圖)

作者:蒼茍整理 發表:2022-06-27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祕生物 獨角獸 幻獸 Pixabay_2674735 作者 doreen_kinistino
一角獸使人聯想到傳說中的獨角獸。(圖片來源:Pixabay)

幻獸的存在比神祕生物更加虛幻,牠們除了外觀描述與眾不同外,還有著許多神奇的特徵或能力。有些幻獸的出現是不祥之兆,代表將有可怕的災禍厄運將至,需要人們多加警惕。

一角獸

17世紀初,荷蘭東印度公司的上尉艾利‧利邦在日記中描述曾看見棲息於南部高山的一種幻獸——「一角獸」。

艾利上尉通過當地居民得知看見一角獸是一種不祥之兆,代表即將發生嚴重的地震或風暴災害。後來確實發生一場大地震,導致城堡有三處發生倒塌。

鬼蝶

傳說中,台灣海上存在著一種蝴蝶外型的生物——「鬼蝶」,當牠出現時就是災厄來臨的預兆。

鬼蝶展翅時大小如同手掌般巨大,其蝶翼上長有數十顆眼睛,會隨著翅膀的拍動眨眼。牠們會成群結隊從天而降,代表即將有一場暴風雨發生,警示船上的水手將風帆收起。

根據鬼蝶的傳說敘述,學者認為其可能與紫斑蝶非常相似,牠們會有隨季節遷徙的習性,存在跨海的案例。紫斑蝶翅膀上的斑點與鬼蝶翅膀的眼睛形象也十分類似。

烏蝶

據說台灣的平地曾棲息著一種體型大如茶杯的蝴蝶,稱之為「烏蝶」,烏蝶的出現與鬼蝶同樣是災厄將至的預兆。

如果看見烏蝶成群結隊地在空中飛翔,牠們能夠將太陽的存在遮蔽,使白天頓時陷入與夜晚相同的黑暗。

光緒、道光、咸豐年間皆有烏蝶出現的記載,描述牠們出現時,發生嚴重的水災破壞許多住宅,導致後來人心惶惶,是一種不祥之兆。

坦普亞努鳥

鄒族傳說森林中存在一種名叫「坦普亞努鳥」的凶鳥,捕獲牠的人將受到厄運纏身。牠頭上有著極長的毛,會發出類似眼鏡蛇的聲響,平時以群體生活,喜愛長於河邊的莓果。

相傳至今已不存在的伊姆茲社有人用陷阱抓到一隻坦普亞努鳥,男子沒認出獵物的真面目,就將牠帶回家。當天晚上,成群的坦普亞努鳥在屋外盤旋,與被捕獲的那隻互相呼叫著,家人才察覺不對將其放走。但一切以為時已晚,族人遭受詛咒而相繼病死,僅剩一名婦女倖存,並下一名男孩。後來男孩被其他的氏族收養。

火鱗鱷

澎湖地區存在一頭名為「火鱗鱷」的巨鱷幻獸,牠全身都是金色的鱗片,上面散發著火焰,棲息於黑水溝中的珊瑚礁下。

傳說公元1683年時從海中出現一頭長達6公尺的火鱗鱷,牠無預警地爬到澎湖的海灘上,造成當地居民人心惶惶。居民們燒紙錢與敲鑼打鼓,希望能藉此趕走這頭巨鱷,後來火鱗鱷返回海中。三天後,火鱗鱷再次出現並在當地居民林英的家中死去。

此外,施琅在同年結束了鄭氏時代,因此有人認為火鱗鱷的出現代表著厄運。

責任編輯:蒼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